中美貿易戰推手納瓦羅 人民日報:唬人邏輯「歪心歪理」

▲▼鷹派首席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致命中國》作者、鷹派首席貿易顧問納瓦羅,是點燃這次中美貿易大戰的幕後推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6日宣布,對中國商品分階段加徵25%的高額關稅。對此,大陸官媒《人民日報》報導指出,中美貿易戰烙著白宮首席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的名字,而他的唬人的政策建議則是陳腔濫調和歪心歪理。

報導以「起底美國貿易霸凌的歪心歪理」為標題提到,納瓦羅先前主筆的《致命中國》據說是中美貿易戰爭的政策之源,而近日卻陳詞濫調和歪心歪理的重彈涉華報告。

內容指責中國消滅美國人工作機會、號召美國民眾不要購買中國產品、對美國企業到中國投資進行阻撓等,這樣的「妙招」把自己的「對手」逼得更加堅定,也已經一步步把自己的「隊友」逼得更加離析。

報導說,納瓦羅的政策充斥著濃濃的「霸權味道」,對於國際體系與規則,它是典型的「合則用、不合則棄」,顯然習慣了「一國獨霸」的做派,在一個市場和供應鏈高度一體化的世界中,美國堅持砌起又高又厚的牆。據悉,納瓦羅的立場傾向台灣,他還主張華府不要再提及「一個中國」政策。

報導指出,美國在全球化中已經獲取巨大利益,現在又要通過「逆全球化」實現更大利益,這是典型的置全球經濟和他國利益於不顧的自私自利的霸權主義表現。

對於美方稱中美貿易上有逆差,報導說,中國事實上,美中貿易逆差根源,在於美國儲蓄不足、消費過度,同時也與全球產業鏈佈局密切相關,他們透過在華企業攫取了大量實際利益,卻將貿易逆差的責任推給中國。

「中國不是嚇大的,中國恰恰是在艱苦卓絕的偉大鬥爭中強大的。」報導表示,納瓦羅思維是唬人邏輯,這樣一套漏洞百出、危言聳聽的邏輯卻支撐起如今美國對華經濟政策,破壞性顯而易見,全球化將嚴重受阻、全球貿易秩序將遭到破壞、美國自身也將吞下惡果。

▼中美貿易戰已經開打。(圖/路透社)

▲▼川普與習近平在故宮相見。(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