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周拜英 脫歐後梅伊逃不開投入美國懷抱的命運

 ▲▼ 川金會/川普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將在下周拜訪英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將在下周拜訪英國,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不得不面對一個殘酷的現實,脫離歐洲的英國將會比現在更加依賴美國,而美國的領導人川普偏偏是大家記憶中最難捉模的總統。

根據《路透》報導,川普這次拜訪英國將是自1991年蘇聯解體後,歐洲跟西方最關鍵的重要時刻之一,而這次的會談夾在川普在出席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會議和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高峰會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挑戰西方對歐盟及自由貿易的既定假設,到向俄羅斯及北韓的領導人示好,川普履行了要讓美國外交政策「不可預測」的這項承諾。

▲▼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圖/路透)

▲英國脫歐後,首相梅伊可能將被迫投入川普的懷抱。(圖/路透)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時期的國務院官員史戴西(Jeffrey A. Stacey)說,「諷刺的是,英國在離開歐盟後,就變成一個對美國來說用處變少的盟友,但英國卻反而變得更加需要美國,所以梅伊應該被迫要投入這位印象中最難捉摸的美國總統的懷抱中了。」

即使把川普偏愛交易的嗜好放入考量中,他這次的拜訪可能只會對美英間越來越失衡的「特殊關係」做出諸多評論,不會提及英國脫歐後兩國間的明確貿易協定細節。

對於支持脫歐的人來說,川普和脫歐提供了英國揮別老舊體制及規定的機會,但對於眾多英國外交官來說,英國的脫歐就相當於是瓦解了英國70年來試圖在平衡歐洲整衡及與美國結盟之間做的努力。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川普梅伊脫歐英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英女王同意!「脫歐」正式成為法律 允許英國離開歐盟

英女王同意!「脫歐」正式成為法律 允許英國離開歐盟

英國首相梅伊的脫歐提案立法辯論終結,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批准英國脫歐立法。這項立法允許英國能夠正式結束歐盟成員國身份。

2018-06-26 20:17

英國若沒達成協議脫歐 空中巴士嚴厲警告將撤離英國

英國若沒達成協議脫歐 空中巴士嚴厲警告將撤離英國

歐洲飛機製造廠空中巴士(EADSF-US)在昨(21)日對英國發出嚴厲的警告,若是他們沒有達成過渡協議就脫離歐盟,空巴將被迫撤離英國。

2018-06-22 17:28

抓交替?英國辦峰會勸6國「快加入歐盟」 自己準備脫歐

抓交替?英國辦峰會勸6國「快加入歐盟」 自己準備脫歐

英國即將在今年7月舉辦一場峰會,勸說6個歐洲國家考量「安全、穩定和繁榮」加入歐盟,但英國自身卻將在幾個月後脫離歐盟。英國下議院議員布雷克(Tom Brake)揶揄說,「外交部的人一定很有幽默感」。

2018-05-14 21:50

梅伊授權英軍「精準攻擊」 出動龍捲風投暴風影飛彈

梅伊授權英軍「精準攻擊」 出動龍捲風投暴風影飛彈

英國皇家空軍在當地時間14日凌晨2時(台灣時間上午9時)正式宣布加入聯軍,對敘利亞展開空襲;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表示,這場空襲是為了削減敘利亞的化武能力。國國國防部也證實,皇家空軍派出龍捲風式戰鬥機(Tornado GR4),對敘利亞投下暴風影飛彈。

2018-04-14 12:21

130萬裝私人電話亭?環保署長用餐遭嗆後請辭 川普:他很出色

130萬裝私人電話亭?環保署長用餐遭嗆後請辭 川普:他很出色

美國環保署長普魯特(Scott Pruitt)醜聞纏身,日前又在用餐時直接被嗆,他5日下午請辭。總統川普表示,他已接受普魯特的辭呈,並形容對方於任職期間完成了很優異的工作,他會永遠感謝這份辛勞,接下來,將由副署長惠勒(Andrew Wheeler)擔任代理署長。

2018-07-06 13:10

威脅安全?美移民軍人突然被退伍:我愛美國但很心痛

威脅安全?美移民軍人突然被退伍:我愛美國但很心痛

川普的排外政策不斷,美國陸軍最近幾周也突然傳出要開始勒令移民新兵和後備軍人退伍,也就是說這些本來可以透過從軍獲得美國公民身份的移民突然沒有機會了。一些移民軍人表示,至今不明白被要求退役的原因,有些人則聽說,因為他們境外的親人與背景不明確,因此被標籤為「安全風險因子」。

2018-07-06 13:09

第一槍!貿易戰開打 美對340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25%關稅

第一槍!貿易戰開打 美對340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25%關稅

中美貿易戰正式開打,美東時間6日凌晨0時1分起,美國分階段對價值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25%高額關稅。華府先對340億美元的中國貨品加徵關稅,兩周內再對另外160億美元商品課稅。據CNBC報導,川普表示,最終可能對價值5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此規模已高於中國每年對美國出口的總額。

2018-07-06 12:23

川普推特語錄/現在就把我們「瘋狂的移民法」修好!

川普推特語錄/現在就把我們「瘋狂的移民法」修好!

美國獨立紀念日剛過完,川普總統5日再度批評現有的移民法根本「瘋了」,呼籲國會通過新版移民法案。川普在其中一則推文用全大寫字母寫道「修好我們的移民法」。另外,川普也接受了環保署長普魯特(Scott Pruitt)的辭呈,儘管對方醜聞纏身,他仍稱讚普魯特做得很好。

2018-07-06 01:03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電子支付業者LINE PAY(7722)將於6/28舉行興櫃首場股東會,今(23)日公告本次股東會紀念品為「LINE POINTS 100點」,將以序號卡的方式發放,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也就是說,LINE目前4708位股東全都可以領取,若是想要領取紀念品,最後買進日為4月25日。

2024-04-23 20:0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