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原彰晃處死 警憂「教徒連鎖效應」 嚴查旗下教徒

▲▼ 成立日本戰後最大邪教「奧姆真理教」的教主麻原彰晃(本名松本智津夫),是1995年東京地鐵沙林毒氣案的主謀,並於6日上午絞刑處決。圖為1999年7月19日,追隨者於東京進行宗教吟誦訓練。(圖/路透)

▲ 成立日本戰後最大邪教「奧姆真理教」的教主麻原彰晃(本名松本智津夫),是1995年東京地鐵沙林毒氣案的主謀,並於6日上午絞刑處決。圖為1999年7月19日,追隨者於東京進行宗教吟誦訓練。(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奧姆真理教教主與其餘6名教徒分別於6日上午在日本各地監獄就地伏法,即便已經執行死刑,警方仍不敢大意。日本公安調查廳在執行死刑消息傳出後,動員警力前往奧姆真理教衍生教團「阿雷夫」日本各地分部進行調查,並加強教團設施周遭警備,以防連鎖效應發生。

根據《每日新聞》報導,公安調查廳6日上午依照《團體管制法》進入阿雷夫名古屋分部調查。根據公安調查廳表示,該分部約有10名教徒居住,在麻原彰晃確定伏法後,為了確認信徒狀況,公安調查廳派出了10名警力前往調查。此外,阿雷夫位於愛知縣的「光之輪」也同樣受到警方「特別關注」。

▲▼ 1995年東京地鐵沙林事件,奧姆真理教主麻原彰晃等7人伏法。(圖/路透)

▲ 1995年東京地鐵沙林事件,奧姆真理教主麻原彰晃等7人伏法。(圖/路透)

另一方面,公安調查局9名調查官也在同日上午11時55分左右,進入阿雷夫位於大阪市生野區的某分部,根據警方表示,抵達現場時,先是一名以扇子遮住臉部的男子出來應門,進入屋內後,約有20名教徒聚集在一起,同時觀看執行死刑的相關報導。警方特別提到,對於奧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被處死,教徒們似乎早有預想,態度異常冷靜。搜查人員將在東大阪「光之輪」教團等相關設施周圍加強戒備,以防反抗效應發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