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林毒氣讓東京地鐵變煉獄 隱形眼鏡溶化女子慘失明

2018年07月6日 19:00

▲▼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松本智津夫,麻原彰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造成教千人傷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995年3月20日,奧姆真理教多名教徒在東京地鐵丸之內線、千代田線和日比谷線的5班列車上,同時施放布沙林毒氣。擠在車廂中的上班族頓時墜落地獄。

有人嘔吐、抽搐,嚴重的陷入昏迷;不少人甚至因此眼睛失明。 一名當時在車廂內的女士由於隱形眼鏡遇毒後溶進眼球中,醫生被迫動手術摘去她的雙眼。

奧姆真理教信徒發動沙林毒氣攻擊後,東京市中心仿如修羅地獄。首都政經中心交通中 斷、民眾留在街上待救、醫院擠滿了人。由於初時事發原因不明、警覺不足,很多衝進現場營救的人也中了毒。

地鐵員工豐田利晃、高橋和正與菱沼常生沒戴任何防護裝設備,只是用報紙裹住了滿是沙林毒液的塑膠袋子,結果高橋及菱沼倒地吐出血泡死亡。醫護人員在救治傷患時,發現自己的手也開始不受控制地顫抖。

沙林毒氣會使人的瞳孔收縮成針孔般大小,中毒的人形容,眼前好像有人調低了光度,明亮的光管變成昏暗的燈泡,很多中毒的人永久失明。最可怕的是,一名女子的隱形眼鏡溶進了眼球,醫生不得不動手術摘除她的雙眼。

毒氣攻擊發生後,醫院總共接收5510名患者,當中17人重傷、37人視力嚴重受損、984人有中度視力傷害,大多數人都發生以焦慮為主的精神問題困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