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超能力「神秘漂浮術」 麻原彰晃收服醫生與名校菁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奧姆真理教1995年策動「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造成13人死亡、6000多人輕重傷。奧姆真理教是日本戰後最大的邪教團體,多年來殺害多條無辜性命,教團成員卻一度多達上萬人,綜合日媒報導,教主麻原彰晃之所以能吸引如此多信徒,就是因為他擁有「在空中飄浮」的超能力。

麻原彰晃自稱是耶穌與佛陀再世,1984年開設瑜珈道場「奧姆神仙會」,1986年自詡為「宗師」,隨後把教派名稱改為「奧姆真理教」。他原先從事販賣醫藥品的生意,1980年開始進行新興宗教活動,隨後到印度接觸各個宗教。

▲▼ 奧姆真理教徒家中貼滿教主麻原彰晃照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奧姆真理教徒家中貼滿教主麻原彰晃照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令人驚訝的是,奧姆真理教徒中不乏社會地位較高的心臟外科醫師,以及名校出身的菁英人才。據傳,他們是看到麻原彰晃漂浮在一本雜誌上、成功展現神秘的空中飄浮術以後,便開始相信奧姆真理教。

麻原彰晃曾聲稱,自己是在喜馬拉雅山上完成最終解脫,習得這項超能力,也希望幫助所有信徒找到還未被開發的潛力,「我們自己就可以修正離子濃度,等到完成的那一天,就能夠保護自己不受即將到來的第三次世界大戰所威脅。」然而,這個「超能力」後來也被揭穿,只不過是他的障眼法。

事實上,奧姆真理教教徒至今仍在日本各地隱密進行活動,分為2大派別,分別是「阿雷夫教」以及「光之輪」。據悉,「光之輪」的信徒約有1500多名,雖然速度緩慢,但依然在成長當中。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CFP視覺中國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