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護航侯友宜文大案 吳思瑤:沒政策更沒執政格局

2018年07月6日 12:34

▲▼吳思瑤、姚文智合作。(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吳思瑤、姚文智合作。(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爭議多,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昨天表示,這是「白綠合謀分屍案」,若當選要恢復大群館宿舍使用。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首席發言人、立委吳思瑤直言,作為市長候選人,竟把攸關學生權益重大居住問題簡化為選舉操作,「丁守中不只欠缺政策能力與法治觀念,更無執政格局。」

吳思瑤表示,文大大群館爭議,雖然是選舉期間被提出,但相關當事人侯友宜牟取暴利、違法違規的爭議作法,當然需要面對社會的檢驗。而更重要的,問題的本質是要回歸政策面,嚴肅檢視台灣大學生住宿空間長期以來的供給不足與管理不善。而丁守中這樣的市長候選人,以政治顏色掩飾黑白,無疑是讓人失望的。

吳思瑤說,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首先提出興建大學生聯合宿舍、提供社會住宅供大學生申請、試辦「包租代管」大學生專案,全觀提出政策解方;姚文智再拋出擴大與教育部的合作,盤點大台北地區大學生寄宿的質量檢討現況,並建議以劍潭青年活動中心作為短期供大學生使用、長期規劃社會住宅的政策做法。柯市府也補破網,提出以士北科技園區專案住宅、興隆公宅的五年計劃,提供大學生求學寄宿選擇。

吳思瑤說,這些解方雖然還要評估可行性,但至少各陣營候選人提出具體政策,進行公共討論,這是政治工作者最起碼的負責態度,然而,丁守中卻先定調批評「白綠一家親」、「白綠合謀的分屍案」,是對侯友宜的人格謀殺。丁無異包庇護航侯友宜,把學生權益簡化為政治與選舉,顯示「丁守中眼中只有顏色,沒有學生權益」;而各陣營提出解方後,丁基於壓力才提出「當選後恢復大群館住宿」的短線說法,但還有法律修訂和安全品質問題,看出丁守中欠缺政策能力、法治觀念,更沒有執政格局。

吳思瑤質疑,除了護航侯友宜,丁守中到底有什麼主張?正義與是非不如同黨利益、學生權益不如政黨利益、政策能力不堪檢驗、執政格局毫不合格,「文大案無疑是各政黨市長候選人現形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