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戒精靈隊長變身黃蜂女 功夫底子派上用場 銀幕變大變小魔法原來是這樣拍…

2018年07月6日 12:18

▲蟻人與黃蜂女來台時接受ETTODAY主播簡立喆專訪,完整訪問請鎖定7月6日21:00首播之「星光好選喆」節目。

主播 簡立喆/報導

漫威電影宇宙第20部作品《蟻人與黃蜂女》不僅讓蟻人的裝備全面升級,這次還加入了全新女性超級英雄角色,戲份與地位和蟻人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打破過去漫威電影當中,女性超級英雄只是「配角」的定位,而主演「黃蜂女」的好萊塢女星伊凡潔琳莉莉,過去就以女力角色著稱,不僅因為主演影集「LOST檔案」在全球打開知名度,更是《魔戒》外傳《哈比人》兩部曲當中的精靈隊長陶烈兒,當年為了演出以華語電影女打仔形象為設定雛形的「陶烈兒」,伊凡潔琳莉莉還特別學了些東方武術,功夫底子也在拍攝「黃蜂女」時派上用場。

▲▼《蟻人與黃蜂女》劇照。(圖/迪士尼提供)

不過拍攝《蟻人與黃蜂女》時,伊凡潔琳莉莉覺得最困難的不是動作戲,竟然是無法跟「蟻人」保羅路德親自對戲。「我和縮小(兒童尺寸)的保羅對戲時,其實沒有跟保羅同時拍攝,是有一個小個子的演員跟我一起拍的,並不是保羅本人,這對拍攝而言挺有難度的,尤其得即興發揮,保羅有很多搞笑梗你無法和他本尊擦出火花,所以你會比較希望能和保羅親自對戲。」伊凡潔琳莉莉如此說;而對保羅路德也一樣,縮小的黃蜂女只有臉部表情是用動態擷取技術拍攝,其他都是電腦特效,所以保羅路德在拍戲時,一樣只能看著一顆「網球」假想是「黃蜂女」對戲,可謂演技大考驗。

而這樣大玩視覺特效的橋段其實充斥著整部電影,不只「蟻人」與「黃蜂女」兩位主角會變大變小,就連電影中的各種物體,小至糖果、調味罐,大至整棟辦公大樓都可以放大縮小,讓觀眾看得相當過癮(甚至羨慕啊!),這一類橋段又是怎麼拍的呢?

《蟻人與黃蜂女》劇照。(圖/迪士尼影業提供)

「當我在拍「哈比人」(魔戒外傳)時,所有場景都有大有小不同的兩套,每一個道具都有兩種不同尺寸,真的很了不起,但拍攝這部片時,縮小的黃蜂女是電腦動畫,我就是坐在一張椅子上,在一間非常亮的房間裡,周遭有大約16台攝影機環繞著我的臉,補抓我的每一個眼神和臉細微的表情動作合成上去,所以我們其實不需要用到放大縮小的道具之類的東西,片場絕大多數都是正常尺寸。」

▲▼蟻人與黃蜂女。(圖/yahoo)

電影科技的進步讓銀幕魔法更加酷炫,在《蟻人與黃蜂女》電影當中還能看到驚人的「回春技術」,兩位八九零年代紅透半邊天的重量級影帝影后—麥克道格拉斯和蜜雪兒菲佛,分別飾演第一代「蟻人」與「黃蜂女」,也是伊凡潔琳莉莉的角色的父母親;看到現年73歲的麥克道格拉斯以及60歲的蜜雪兒菲佛在片中回春成30幾歲的年輕模樣,讓人佩服電影特效之外,也勾起影迷們滿滿的回憶。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