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車司機叭叭叭!駕駛霧煞煞...出隧道「信邪了」 網讚:好溫馨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無故按喇叭常被當成一種挑釁行為,因此爆衝突、甚至賠上性命的悲劇時有所聞;不過這個動作對許多大車司機來說,其實是充滿善意的。近日,網上瘋傳一段影片,只見對向油罐車出隧道後突然猛按喇叭,而休旅車駕駛見狀還霧煞煞,直到又開了一段路,才終於領悟其中深意!

▲雪山隧道有最低70公里的速限。(圖/記者季相儒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多年前,一名網友在YouTube上傳影片,名為「當對向叭叭叭時,不要不信邪」,最近這1分多鐘畫面又再度掀起熱議。只見對向油罐車出隧道後,莫名其妙連按喇叭,當小車駕駛還不明所以繼續開時,後方駕駛疑似嫌慢,跨越雙黃線超車,結果沒多久就看見,波麗士大人在前方攔違規車輛。

►影片請點這裡

影片累積超過363萬多觀看次數,網友們紛紛回應,「感覺車主應該是天真浪漫的人吧」、「人好好的卡車司機」、「遵守交通規則就不用擔心這種問題」、「前幾天跟家人上去花蓮玩,路上也有對向車開車燈,然後我爸就說這是代表前面有警察XD,感覺這種提醒真的很溫馨」。

另外,也有不少大車司機或親友現身說法,表示「這些老一輩的美德已經逐漸消失,不知道網路是否能再讓這善意的提醒常識熱絡起來」、「我爸也是水泥車司機,以前開轎車被他載時,他無緣無故按喇叭,我還想說奇怪、怎麼了嗎?問了他之後才知道,原來是告知對向車道有警察」、「之前在外開車四處跑業務的爸爸,也曾經講解這個警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