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問下個問題水果是什麼?孫大千:該問下一個消失的職業!

▲▼蔡英文出席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鳳梨價崩,南投縣、雲林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市等五縣市農民4日北上抗議;據了解,總統蔡英文4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中「微怒」地詢問,「你們告訴我下一個會是哪種水果?」更不滿地說,蔡政府已上任2年多,為何農委會登記收購制度明年才要上路?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表示,蔡英文應該關心的是整體經濟的問題,而不僅僅是單一水果的價格,應該責問行政院的問題並不是「下一個出問題的水果會是什麼?」,而是「下一個活不下去的職業會是什麼?」

孫大千指出,蔡英文身為國家領導人,應該關心的是整體經濟的問題,而不僅僅是單一水果的價格;從荔枝、香蕉、鳯梨、再到可能是火龍果和芒果,蔡英文又能推銷多少水果呢?她可以做得比直銷網紅或是農產公司總經理更多,不是嗎?「所以,蔡英文應該責問行政院的問題並不是,『下一個出問題的水果會是什麼』,而是『下一個活不下去的職業會是什麼』。

孫大千認為,民進黨選擇向資方靠攏低頭,出賣心頭最軟的一塊,粗暴的背叛勞工朋友,讓勞工在過勞和低薪的生活邊緣掙扎;民進黨用方法錯誤的年金改革,讓年公教的現職人員人心惶惶,讓退休同仁民怨沸騰。

孫大千也提到,因為兩岸關係急凍,對立升高,導致陸客人數大幅下滑,讓觀光旅遊產業哀鴻遍野;而中國大陸停止對台灣農產品的採購政策,造成水果豐收季節無法藉由中國大陸的廣大市場進行調節,讓農民朋友血本無歸。

孫大千強調,這波一發而不可收拾的年改海嘯,必然將會嚴重衝擊國內的內需市場,影響台灣經濟發展;因此,他嚴正向蔡英文表示,台灣以內需市場為主的各行各業,將會面臨「核爆後的寒冬」,首當其衝的,是餐飲小吃業。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資料照/攝影周宸亘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由丁守中勝出,孫大千。(圖/攝影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