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圓仔5歲了!伸手抓卡片、吃蛋糕 生日直播7000粉死守

圓仔5歲生日。(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圓仔5歲生日,園方臉書開直播同慶。(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裡無人不曉的明星大貓熊「圓仔」6日滿5歲了!園方在上午9時左右於臉書開直播與「圓粉」們同慶,也特地為圓仔製作了專屬牠的生日蛋糕,並在展場高掛5張充滿成長回憶的祝賀卡片,童心未泯的圓仔探頭伸手看卡片的超萌模樣,也逗得現場及觀看直播粉絲樂開懷。

園方特別選用圓仔平常愛吃的食材,製作了2個圓仔專屬的水果生日蛋糕,在上午9時10分左右,圓仔緩慢地走入了展場和大家見面,一看到蛋糕便走上前聞了聞,接著拿起一塊蛋糕起來啃,但保育員表示,5歲的圓仔目前正處於「假孕」狀態,容易出現食慾不振的現象,即使看到美味的蛋糕也興趣缺缺,僅吃了一小部分,因此後來園方把另一個蛋糕轉交給爸爸「團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圓仔5歲生日。(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好奇寶寶圓仔想要伸手抓生日卡片。

吃了一小塊蛋糕後,圓仔看到展場上方高掛的卡片,便好奇地爬上樹木最高處,想要一探究竟,牠伸長脖子探頭看著自己的每一張成長歷程照片,不僅如此,圓仔甚至想要伸手去碰和保育員彪爸的合照,但是用盡各種方法、努力了5分鐘之久,還是碰不到,最後只好作罷,而這一幕也讓現場圓粉與觀看直播網友紛紛融化,直呼「太可愛了!」

園方表示,無論有沒有經過自然繁殖或人工授精的過程,雌性大貓熊都仍然有可能出現「假孕」的行為表現,連荷爾蒙的變化也和真的懷孕極為相似。由於圓仔目前正好經歷「假孕」的過程,可能對周遭事物較提不起興致而顯得懶洋洋的,這些現象都是邁入成熟的必經過程,請大家不用擔心。

圓仔5歲生日。(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圓仔目前處於「假孕」狀態,容易出現食慾不振現象。

說起可愛的"圓仔",牠可是大陸贈台大貓熊"團團"與"圓圓"經過人工受孕得來的小千金呢!"圓仔"雖然出生於台北市木柵動物園,但牠的娘家其實是來自大陸四川的臥龍自然保護區。2006年1月6日,由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在北京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將四川臥龍自然保護區16號(圓圓)和19號大貓熊 (團團)贈送給台灣。

在抵達台北市木柵動物園之後,從此團團與圓圓的生活起居,到發情受孕都受到全台粉絲的高度關注,而經過人工受孕生下的第一胎女兒”圓仔”萌翻了,成長的過程牠的一舉一動也都吸引眾人目光。過去台北市木柵動物園飼養員沒有照顧貓熊的經驗,人稱「貓熊爸爸」的大陸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長張和民跟他的團隊,多次赴台親自指導照料。

1963年建成的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是大貓熊主要的棲息地,同時也保護珍貴的瀕危動植物,而臥龍自然保護區也以"貓熊之鄉"著稱,並且有著專業的飼養員保護大貓熊的基因與生長,為貓熊的繁衍後代扮演著重要的工作。

▼圓仔5歲生日臉書直播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圓仔5歲生日貓熊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