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105歲後會停止老化 科學家尋找人類長生不老之謎

▲香皂,肥皂,照護,老人,阿嬤,護理師,照服人員,獨居,臥病。(圖/視覺中國)

▲科學家研究發現,人瑞目前仍未活到人類壽命的極限。(圖/示意圖/視覺中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學者近來在《科學》期刊發表研究報告,針對義大利3,836多名人瑞的數據資料發現,人類只要活過較危險的90至100歲階段,活到105歲後,死亡率和患病機率都會大幅下降,可以輕易活過110歲,探討人類的壽命或許並不存在所謂的上限。

法國婦人卡爾曼特(Jeanne Calmant)在1997年,以創紀錄的122歲高齡過世,一度被認為是人類最高壽命的極限,美國阿爾伯特愛因斯坦醫學院(Albert Einstein College of Medicine)也有學者,曾在2016年發表,人類壽命的上限約115至125歲之間。

人類壽命上限的論點發表後,一直有許多學者出面抨擊數據是否精確,如今羅馬大學人口統計學家巴比(Elisabetta Barbi)與團隊在《科學》期刊上直接指出,人類的壽命其實還有能活到更長的潛力,「歲數能活到這麼長的人不多,而且老年人常常會忘掉他們實際生活了多長的時間,研究重點要能確保年齡是真實的。」

巴比博士和他的研究團隊,針對義大利2009年至2015年間年滿105歲的人瑞進行研究,最終建立出一個精準資料庫,發現人類活到80、90歲時,死亡率會大幅上升,然而105歲後卻反而減緩甚至趨平。共同研究者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教授瓦赫特(Kenneth W. Wachter)表示,「人類死亡的高峰隨著年齡增加反而會降低,顯示我們還沒有接近到人類壽命的極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