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人願救受困13人 馬斯克:樂意動用公司科技協助

2018年07月6日 11:57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遭受困於洞穴內的13名泰國足球隊員,在日前被搜救隊確認全數生還,但是該如何確保受困人員全數安全離開,卻是當前的大難題。特斯拉公司創辦人「鋼鐵人」馬斯克透過推特表示,可以利用公司技術協助搜救任務。

▲「鋼鐵人」馬斯克。(圖/路透社)

▲「鋼鐵人」馬斯克表示,可以利用旗下公司科技協助搜救隊。(圖/路透社)

7/3有網友利用推特向馬斯克詢問,是否可以幫助受難球員們脫困,馬斯克也留言回應,「我不確定泰國政府是否將一切狀況維持在掌控中,但如果有任何方法可以幫助他們,我很樂意這麼做。」

馬斯克也透過推特說明,可以利用特斯拉旗下公司Space Expoloration Technology的精準定位系統,或Boring公司開挖和抽水技術,及Powerpack供電系統來協助展開救援行動。

至於該如何順利救援洞穴內的球員,搜救隊截至目前遭遇到許多障礙,洞穴中積水非常深,想要出去還得通過2公里長的漆黑洞穴,地形亦崎嶇難行。

▼近日受困少年泰國足球隊,目前全數皆安全無恙。(圖/路透社)

▲▼近日受困少年泰國足球隊,全數皆安全無恙。(圖/路透社)

有人分析,可以讓球員背著氧氣筒游出洞穴,卻也有人提出質疑風險極高。儘管救援行動相當艱難,有關當局表示,將教導球員游泳及潛水,強調救援過程會有大量人手支援,不排除將他們分批帶離受困洞穴。

另外,面對雨季即將到來,泰國氣象預報警告,洞穴所在的泰北地區未來幾日有降大雨可能,水勢將難以預測,屆時救援難度勢必將大大提高,搜救隊必需在短時間內想出對策,把握黃金時間將他們救出。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