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脅安全?美移民軍人突然被退伍:我愛美國但很心痛

2018年07月6日 13:09

非法移民,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CE)逮捕嫌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近期加大力度管理非法移民,但身為合法移民的陸軍們也受到「管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孫若蜜/綜合報導

川普的排外政策不斷,美國陸軍最近幾周也突然傳出要開始勒令移民新兵和後備軍人退伍,也就是說這些本來可以透過從軍獲得美國公民身份的移民突然沒有機會了。一些移民軍人表示,至今不明白被要求退役的原因,有些人則聽說,因為他們境外的親人與背景不明確,因此被標籤為「安全風險因子」。

據《美聯社》報導,來自巴基斯坦的卡利托(Calixto)表示,28歲的他在12歲時就來到美國,他出於愛國主義,在律師的安排下加入了陸軍,如今他因為這個突如其來的意外備感受傷,「我所擁有的當我入伍時的美好感覺都在消耗殆盡了,我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

卡利托上週在華盛頓提起訴訟,要求解除解僱,並指控國防部沒有給他機會為自己辯護或上訴,「除了所謂的『安全風險因子』之外,根本沒有任何具體理由要求我退役,這是不合理的」。

但近日卡利托再次向《美聯社》透露,他的軍事生涯已經結束,「我眼中有太多的眼淚,我的手不能快速移動來擦光它們,因為我愛美國,能夠為這個偉大的國家服務是非常榮幸的。」另外,他也擔心,他可能會被迫返回巴基斯坦,而在那裡他可能會像前美國陸軍隊員一樣面臨危險。

▼加入美軍曾是許多移民的夢想,他們能藉此服務美國並獲得該國公民身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將達爾文市改造成防衛南海的重要軍事基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透過移民募兵計畫入伍的新兵必須在美國具有「合法身份」,例如學生簽證。在2016年時,這個計畫招募了5,000多名移民,目前估計累積有1萬名移民美軍,大多數人都在陸軍,只有少部分去了其他軍事分支。

這個計畫是移民律師瑪格麗特•斯托克(Margaret Stock)和一位退休的陸軍預備役中校創建的。瑪格麗特•斯托克表示,最近幾天突然被要求退役的新兵都紛紛來找她,「所有人都簽署了入伍合同並獲得了陸軍誓言,自1775年以來,移民一直在陸軍服役,沒有移民,我們就不會贏得革命。如果沒有移民,我們今天不會贏得全球反恐戰爭。」

▼川普與美國籍美軍。(圖/美聯社)

▲▼川普與美國軍人。(圖/美聯社)

據《時代週刊》報導,另一名來自巴西的移民盧卡斯卡利克斯(Lucas Calixto)一直將在美軍服役視為他的夢想。他上周向陸軍提出異議,「這個國家對我這麼好,我認為服役是我能做的最少的、可以回饋我的領養國的事情。」但目前陸軍表示,因為國防部還沒有調查清楚這些移民在國外的親屬及背景,所以他們被貼上了「安全風險因子」的標籤,必須退役。

《美聯社》透過移民律師了解到,目前至少有40多名移民軍人因移民身份遭踢出陸軍,以後面臨的可能遠遠不只有是勒令退役,前途也將受到影響。

▼ 除了移民陸軍事件,川普前陣子還推行拆散家庭的「零容忍」移民政策,引美國民眾上街抗議。(圖/路透)

▲▼ 美國民眾上街抗議川普拆散家庭的「零容忍」移民政策。(圖/路透)

還有一名來到美國獲得工程學研究生學位的伊朗公民告訴《美聯社》,他也參加了移民募兵計畫,希望獲得醫學培訓,「我想為自己合法地追求一切,過著光榮的生活。」但他最近也被要求退役,「這真的很糟糕,因為我把我的生活放在這個國家的路線上,但我覺得我被當作垃圾對待,而且我沒有成為美國公民,我也很害怕回到我的國家」,他甚至因此而不願透露姓名。

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稱,「所有服務人員(即簽約新兵,現役,警衛和預備隊)和光榮出院的人都不會被驅逐出境。」然而,移民律師認為,最近幾週許多移民是「無特徵的解僱」,既不光彩也不尊重,恐怕也很難受保護。

據悉,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在任期間鼓勵美國的年輕移民加入美軍時,就曾受到保守派的抨擊。

▼川普推特上常打著對「非法移民」的管制政策,發表對移民不尊重的言論。(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川普推特語錄/當非法移民進來時,我們必須立刻送他們回去。(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川普當局則增加了更多障礙,在國防部內製造了積壓。數百名移民新兵於去年秋季仍在徵兵過程中就被取消合約,當時軍方回應,「我們的軍方必須優先招募美國公民。」

如今大量移民陸軍被要求退伍,被外界認為是川普排外政策不斷深化的體現。

自1775年的美國獨立戰爭以來,一直有非美國公民在美軍服役,包括愛爾蘭人、法國人和德國人。根據美國國防部的數據,美國在20世紀40年代時還大量招募了菲律賓國民入海軍服役。而移民美軍這一可以說長期的「傳統」的存在,如今岌岌可危。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