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學畫、8歲出師 奈及利亞天才小畫家用一幅肖像驚豔世界

▲▼法國總統馬克宏(圖左)日前出訪奈及利亞時,遇到年僅11歲的小畫家奧拉米萊坎(圖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圖左)日前出訪奈及利亞時,遇到年僅11歲的小畫家奧拉米萊坎(圖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法國總統馬克宏3日出訪奈及利亞,參加當地的文化展演時,遇見一位年僅11歲的小畫家奧拉米萊坎(Kareem Waris Olamilekan),僅僅花費2小時,就幫馬克宏畫出了一幅維妙維肖的肖像。不僅馬克宏在自己的官方推特帳號上讚揚,連媒體和網友都相當驚艷,紛紛報導這位小小年紀的天才藝術家。

據《CNN》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近日出席奈及利亞當地文化節,並表示將於2020年在法國舉辦「非洲文化季」活動。活動之中,他遇見了年僅11歲的小畫家奧拉米萊坎。奧拉米萊坎僅僅花費2小時,就幫馬克宏畫出了一幅栩栩如生的素描肖像。

儘管只有短短的時間,奧拉米萊坎依然運用自己的能力,畫出讓媒體觀眾都驚豔的畫作。當馬克宏看見時,也不禁摸摸小男孩的頭,將他靠近自己,讚賞之情溢於言表。事後,馬克宏更在推特上發表推文稱讚「相當動人,祝賀這位小男孩!」


11歲的奧拉米萊坎是奈及利亞最年輕的藝術家,從6歲開始學習作畫,8歲時就成為正職畫家。他雖然只是在大城拉哥斯(Lagos)的一處簡陋工作室內,但靠著素描作畫,仍創造出的各式各樣維妙維肖的肖像,作品細膩且深富意涵,受到許多人關注。奧拉米萊坎的創作靈感來自於家人及周遭事物,透過觀察抓住一切細節,一筆一畫繪出雙眼所見,最真實的樣貌。

▼奧拉米萊坎位法國總統繪畫的肖像十分相像。(圖/翻攝自法國總統馬克宏推特攝)

▲▼奧拉米萊坎位法國總統繪畫的肖像十分相像。(圖/翻攝自法國總統馬克宏推特)

奧拉米萊坎形容自己的繪畫風格是「超級寫實主義」(Hyperrealism),這類別的作品通常極為擬真,長時間的作畫考驗畫家耐心。奧拉米萊坎向《BBC》透露,自己是向奈國「超級寫實主義」大師伊格本烏(Arinze Stanley Egbengwu),以及文藝復興巨匠米開朗基羅看齊。

奧拉米萊坎的老師是當地美術學院研究生阿杜沃爾(Adeniyi Adewole),向記者透露,這是他教過最有天分的學生,並期許奧拉米萊坎未來不只以路邊畫家自居,能成為像是米開朗基羅或是達文西等大師級的人物。

▼馬克宏看到畫後欣慰的將奧拉米萊坎的頭靠向自己。(圖/翻攝自法國總統馬克宏推特)

▲▼馬克宏看到畫後欣慰的將奧拉米萊坎的頭靠向自己。(圖/翻攝自法國總統馬克宏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