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墨西哥煙火倉庫二連爆19死、40傷 巨型白煙沖天

2018年07月6日 06:37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製作煙火聞名的墨西哥城市圖爾特佩克(Tultepec),一間煙火倉庫在當地時間5日上午9點30分發生爆炸,接著擴及至鄰近的另一間倉庫,目前已知至少造成19人死亡、40人受傷,其中有4名消防員和2名警察殉職。

墨西哥煙火倉庫連環爆炸19死40傷。(圖/路透)

▲爆炸現場滿地都是飛散的殘骸。(圖/路透,下同)

綜合外媒報導,第一次發生爆炸的時間是上午9點30分,當地居民Alondra Perez目擊事發過程仍心有餘悸,他提到,爆炸發生當下自己正好在吃早餐,聽到一聲巨響嚇了一跳趕忙逃到戶外,沒想到就看到天空中有一片巨大的「白雲」,這才驚覺事態嚴重。

墨西哥政府事後也發表聲明表示,這次的爆炸事件一共發生兩起連環爆,已知有19人死亡、至少40人受傷,目前火勢已控制住,而殉職的4名消防員和2名警察是在第一次爆炸後趕往現場照料傷者時,遭第二次爆炸波及身亡。

.墨西哥煙火倉庫連環爆炸19死40傷。(圖/路透)

▲爆炸竄起白煙相當巨大。

雖然圖爾特佩克是以製作傳統的手工煙火聞名,但上月才發生一起類似的爆炸事件造成7人喪命,而2016年12月20日聖帕伯利托煙火市場爆炸中,一共造成42人死亡70人受傷。當時就有人要求總統尼托(Enrique Pena Nieto)將煙火市場關閉,但他決定重建並幫助當地工匠重新找工作。

現在,墨西哥當局已經暫時停止圖爾特佩克所有的煙火交易,後續除了會持續進行救援外,也會對區域內的煙火工廠進行更詳細的審查,至於爆炸發生的原因則還要進一步調查才能釐清。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