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潘孟安救觀光瞄準海外市場 「屏東」登上新加坡巴士

▲5台大型街頭巴士,要讓新加坡民眾「看到」、「知道」屏東。(影/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歐昶廷/綜合報導

依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資料顯示,最近10年來港澳、星馬遊客逐年增加,去年港澳來台觀光遊客達147萬人次,和日本來台遊客數相差無幾,僅次於中國,新加坡遊客也有32萬人次。對此,屏東縣政府強打國際行銷,縣長潘孟安瞄準新加坡市場,跨海行銷,讓「屏東」登上新加坡巴士。

▼「屏東」登上新加坡巴士。(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登上新加坡巴士。(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墾丁因陸客減少,加上多次消費糾紛,導致旅遊人數如「雪崩式」下跌,許多餐飲、住宿業者受到重創。縣政府坦承旅客人數確實往下掉,「恆春半島以往年遊客人次最高峰曾達到8百萬以上,去年約450萬人次」。為搶救「觀光首都」,潘孟安祭出「友善環境、系列活動、國際行銷」 三支箭,希望重新贏回旅客青睞。

根據觀光局最新公布的「2017年來台旅客消費及動向調查」報告,外國旅客來台最喜愛的景點排名第一名是「墾丁國家公園」,喜歡比率達31.62%,其次才是日月潭、太魯閣天祥、九份及阿里山。

為了搶國外旅客大餅,屏東縣政府早已瞄準新加坡市場,包裝著屏東蔚藍海洋的400輛計程車及5台大型巴士,進軍星國,要讓國外民眾「看到」、「知道」屏東。縣府指出,去年暑假「沒來過屏東,別說你到過台灣」的廣告詞,登上香港街頭雙層巴士,在網路上引發熱議。今年4月起,包裝著屏東美麗海岸景色的400輛計程車、5台大型街頭巴士,穿梭新加坡街道,要讓星國民眾「看到」、「知道」屏東。

縣府表示,除了強打海外形象廣告,屏東縣政府近年也積極參與國外旅展,去年與台南、高雄、澎湖等在日本舉辦南台灣四縣市聯合推介會,頗受日方注目,今年也計畫組團前往泰國、新加坡參加旅展,同時在日本大阪舉辦推介會,一波波密集行銷屏東,提升屏東國際知名度及能見度。

▼屏東縣長潘孟安。(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進黨全代會及創黨29週年紀念晚會。潘孟安(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