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經典新人王爭奪戰 張泰山小蝦米打敗大鯨魚

▲馬公棒球營,張泰山。(圖/記者路皓惟攝)
▲張泰山。(圖/記者路皓惟攝)

記者陳立勳/專題報導

Lamigo桃猿19歲捕手廖健富與統一7-ELEVEn獅隊23歲新秀投手施子謙本季表現突出,劇本好比1996年張泰山、吳俊良新人王經典爭奪戰,回想起當年競爭之激烈,張泰山笑說是小蝦米對抗大鯨魚。

1996年張泰山19歲特考進到職棒,當年張泰山出賽94場,336打數,擊出112支安打,轟出16支全壘打,72分打點,上壘率0.355,長打率0.565,打擊率0.333,吳俊良出賽40場,25場先發,戰績12勝10敗,投了177局,防禦率3.25,兩人皆為當年新人王強力候選,最後由張泰山勝出。

回憶那年新人王競爭,張泰山表示,那時候真的是小蝦米對抗大鯨魚,吳俊良當時不但是他美和學長,在業餘成名很早,他笑說當時誰會知道張泰山這一號人物,吳俊良拿到新人王本來就是應該,所以壓力都在吳俊良身上,他驕傲地說,兩人對戰紀錄,自己倒是打得特別好,因為特別想要擊敗他,可能自己名不見經傳,加上年紀小,在新人王票選比較佔有優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職棒Lamigo桃猿對中信兄弟。吳俊良(圖/記者李毓康攝)
▲吳俊良。(圖/記者李毓康攝)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