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買壽險平均保額52萬 創7年來新低 宏泰人壽推保障型

▲▼國人7年來在人壽保險新契約的平均保額,逐年呈現下滑之勢。(繪圖/記者李蕙璇攝)

▲國人7年來在人壽保險新契約的平均保額,呈現逐年下滑之勢。(繪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國人這7年來在壽險的新契約平均保額從63.75萬元,逐年下滑到去年52.46萬元,差額擴大11.29萬元,創10年來新低。宏泰人壽表示,由於台灣進入老年化社會,將力推失智症、帕金森氏症等保障型及期繳型商品為主,協助民眾規劃醫療及退休保險商品。

台灣65歲以上人口占總人口數的比率,在今年3月達14.05%,而7年前的占比率為10.89%,增加了3.16%。

宏泰人壽總經理湯維華表示,由於主打全方位商品與多元通路奏效,今年1~6月宏泰的新契約保費超過66億元,相較去年成長超過100%,並延續去年績效。

面對國人壽險新契約平均保額額度下降及老年化人口增加趨勢,宏泰人壽持續推動保障型商品之外,預計規劃多種短、中、長繳費期間的美元或台幣計價期繳利變壽險,提供民眾選擇。

尤其是高齡化帶來的青壯年照顧及扶養負擔需求,宏泰並針對中高齡族群提供失智症、帕金森氏症及骨折手術等保障商品,其投保年齡從40歲到65歲,希望藉此讓失智症患者可以妥善得到照顧,也能減輕家屬照護的經濟及心理負擔。

湯維華還說,宏泰今年也更善用數位科技,依其客戶需求提供更多保險商品的選擇,同時也運用數據分析,提供創新加值服務,確實也增加客戶對宏泰的支持及黏著度,也因此提升通路的經營績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