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閒置空間變身安養中心? 衛福部協助評估

▲▼南港郵局。(圖/中華郵政提供)

▲南港郵局。(圖/中華郵政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交通部長賀陳旦拋出郵局結合長照議題,中華郵政除持續辦理長者聯誼、踏青活動之外,現在也正盤點閒置郵局空間,規劃設置床位打造成「住宿型長照機構」。衛福部次長薛瑞元今(5)日受訪表示,目前衛福部做的是協助空間評估,不代表將來會由衛福部下去做,也可是能委託民間單位經營的方式,將交由中華郵政決定。

中華規劃在全國6都選擇10處,推出一處300坪到500坪,約60~100床空間範圍,會配置電梯跟具備安全的消防設備,進一步提供給衛福部引進醫療團隊從事居家長照事業。據了解,首波6間郵局名單為台北南港郵局、新北五股郵局、桃園蘆竹郵局、台中烏日郵局、台南原佃郵局、高雄鳳山郵局,由當地的部立醫院負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薛瑞元晚間受訪表示,現在推行長照以居家和社區為主,日照中心的部份進度較慢,而推行最大的問題在於地點;至於住宿型照顧機構的問題則在於品質與分布不均,也同樣有找地點的問題,所以希望先從公家部門開始,找出閒置空間並接受專業人員評估是否適當。

至於中華郵政的地點,薛瑞元表示,目前還在評估的階段,朝日照中心或者住宿型機構方向規劃都有可能,要看空間的狀態,不過最後決定權仍在中華郵政。衛福部也將積極盤點各縣市閒置空間,下周會邀請各地方政府對有可能成為長照據點的閒置空間進行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