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立友唱到一半...麥克風被官員搶走:對嘴就漏氣了!

記者林俐瑄/台北報導

翁立友《我問天》紅遍全亞洲,他之前在馬來西亞演唱《我問天》時,一名拿督突然衝上台,在幾千名觀眾面前走他的手麥,翁立友嚇個半死:「幸好我是唱現場,否則對嘴就漏氣了!」原來拿督是將他的麥克風遞向觀眾席,邀全場一起唱。

▲▼《金曲傳奇-無與倫比同樂會》翁立友。(圖/年代MUCH)

▲翁立友曾在商演唱到一半被奪麥。(圖/年代MUCH)
 
翁立友上年代MUCH《金曲傳奇-無與倫比同樂會》,近期他3秒鐘唱7連音的影片引發網友熱論,他也在節目上以蔡小虎的《春夏秋冬》示範,更清唱洪榮宏的《愛一斤值多少》展現9連音的「魔鬼轉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曲傳奇-無與倫比同樂會》翁立友。(圖/年代MUCH)

▲翁立友示範9度轉音。(圖/年代MUCH)

翁立友透露他取藝名的過程有些曲折,當年算出好幾個名字裡都有「倫」,其中一個就是「翁國倫」,但考量很多藝人名字中都有這個字,所以沒有選。黃國倫曾建議他幾個藝名,像是很好記的「翁聲(音同台語:往生)」、筆畫少的「翁一(救護車警鈴聲)」,讓他大罵黃國倫:「真的只有你才想的到!」黃國倫則回嗆:「你真的很會記仇,多年前的事還記到現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