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籍詐欺車手遭集團丟包 到城隍廟求返鄉...桃園機場落網

▲台南市警四分局警方,在桃園機場將正欲離境的馬籍蔡姓詐騙車手緝獲帶回偵辦。(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四分局警方,在桃園機場將正欲離境的馬籍蔡姓詐騙車手緝獲帶回偵辦。(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四分局日前查獲馬來西亞籍詐欺車手,當時另名同夥見該名車手遭警方逮捕,隨即逃逸,警方研判該名車手欲潛逃出境,隨即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並通報移民署實施境管留置,順利於4日晚上在桃園機場緝獲該名欲出境的27歲蔡姓車手,現場並查扣犯罪聯繫用手機1支及電腦1臺,全案經偵辦後,5日依詐欺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市警四分局調查,27歲蔡姓車手與前日逮獲之顏姓詐欺車手同為馬來西亞籍華人,無正當職業,因缺錢即透過手機微信交友軟體,認識詐騙集團首腦,遭該集團誘以免費來回機票、支付來台生活費用及日領薪資補貼旅費等好處,同意以觀光名義搭機來台擔任詐騙提領車手,並與顏姓詐欺車手一組,伺機提領詐欺款項。

▲27歲馬籍蔡姓詐騙車手,台南市安平區提領詐騙款項。(圖/記者林悅翻攝)

▲27歲馬籍蔡姓詐騙車手,台南市安平區提領詐騙款項。(圖/記者林悅翻攝)

當蔡嫌知道顏嫌被警方逮捕後,才知道事態嚴重,聯絡詐欺集團首腦時,僅告知先去北部附近躲一躲,之後再安排他的去處,隨即斷去聯絡;警方詢問蔡嫌這幾日的行蹤,蔡嫌稱足跡遍步北台灣,曾在新竹城隍廟,祈求能早日回到馬來西亞,又到台北淡水老街附近閒晃,直到身上的錢都花光,才意識到被詐欺集團切割丟包!

蔡嫌連絡遠在馬來西亞的女友,請其幫忙購買機票,並於4日欲搭機離台時,遭移民署官員留置,才知道自己的身分早已被掌握,對於犯行深感後悔,坦承財迷心竅,認為詐騙賺的工資又快又多,才答應擔任車手進行提款行為。被員警查獲之前,在ATM提領詳細次數已忘記,只知道金額大約在30幾萬元。

市警四分局表示,這次逮獲2名外籍詐欺車手,連同前次五分局亦逮獲的2名外籍詐欺車手,此外籍詐欺車手團已全數遭警方瓦解,並將持續追查上游身分,刨根溯源。

四分局長蔡進閱呼籲大眾,現今詐欺集團,利用無知民眾需錢孔急或想不勞而獲之心態,要求擔任詐欺車手提領款項,警方對於車手之查緝技巧已成熟,望民眾切勿以身試法,淪為詐欺集團之犯罪工具。擔任車手除將面臨刑罰外,亦須負擔高額民事賠償,四分局將持續相關打擊詐欺作為,以符當前治安維護重點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