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市第一條自主興建捷運正式啟動

▲桃園捷運綠線GM01標機電系統統包工程,舉行簽約典禮。(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捷運綠線GM01標機電系統統包工程,舉行簽約典禮。(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第一條自主興建的捷運綠線正式啟動!桃園市長鄭文燦5日主持「桃園捷運綠線GM01標機電系統統包工程」簽約典禮,宣告智慧綠線Green On!智慧綠線捷運導入西門子的通訊式列車控制(CBTC)系統,可達到最高等級GoA4(Grades of Automation 4)全自動無人駕駛功能,智慧化、數位化、科技化將是捷運綠線最大特色。

鄭文燦於簽約典禮表示,捷運綠線全長27.8公里,共設置21座車站,包括11個高架車站、10個地下車站,預計今(107)年10月開工、114年陸續完工;GM01標機電系統統包工程是由德國西門子公司、中華工程、韓國現代樂鐵所組成的團隊得標,採用領先全國的四大智慧功能,包括:智慧偵測、智慧節能、智慧服務及智慧維修,亦導入西門子的通訊式列車控制(CBTC)系統,可達到最高等級GoA4(Grades of Automation 4)全自動無人駕駛功能,兼具智慧化、數位化、科技化特色。▲桃園捷運綠線GM01標機電系統統包工程,舉行簽約典禮。(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捷運綠線GM01標機電系統統包工程,舉行簽約典禮。(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而捷運綠線是桃園捷運的大動脈,機電系統的簽約是非常重要的里程碑,捷運綠線是更大夢想的開始,期勉市府及工程團隊全力以赴。鄭文燦說,桃園的捷運願景是「三心六線」,三心分別是桃園、中壢、航空城等三大都會區,並以捷運串連各區。

六線則為機場捷運、捷運綠線、綠線中壢延伸線、捷運棕線、三鶯線延伸八德段、鐵路地下化,其中機場捷運是由交通部鐵道局(原高鐵局)負責興建,捷運綠線及中壢延伸線則是由市府負責,這三線將構成桃園環狀捷運系統,涵蓋人口將超過160萬人。市府以三心六線串連桃園捷運路網,讓桃園公共運輸進入新時代,更綠色、人本、效率,同時也能連結至雙北捷運系統,完成後,北台灣的捷運路網將會非常便捷,邁向「北北桃一小時軌道生活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