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舍新董座蔡伯翰 明年第四季搶攻高檔精品旅館

寒舍餐旅集團今日召開董事長,推選現任執行長蔡伯翰接掌寒舍董座。(圖/記者張一中攝)

▲寒舍餐旅集團今日召開董事會,推選現任執行長蔡伯翰接掌寒舍董座。(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寒舍餐旅集團今(5)日公告董事會選舉結果,由創辦人蔡辰洋次子、執行長蔡伯翰接任董事長。依據規劃,寒舍將以旅館、餐飲作為營運主軸,並打造高檔精品旅館,預計明年第四季落成,未來會鎖定亞太區的泛華人市場,以自創國際五星飯店品牌,以「品牌輸出」為營運目標。

寒舍餐旅成立於2000年,2002年接手經營來來飯店後,正式跨足國際觀光飯店及餐飲領域,目前旗下擁有台北喜來登、寒舍艾美以及4家館外餐廳,並轉投資持有寒舍艾麗25%股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寒舍新任董事長蔡伯翰,曾在接受ETtoday專訪時表示,新品牌寒沐酒店在宜蘭礁溪插旗後,鎖定高端客層,創造出闔家出遊的環境,搶攻親子商機,並導入藝術策展概念,委託台灣及亞太區的當代藝術家及設計團隊,打造室內空間設計及藝術品,讓旗下飯店更具差異化。

另外,寒舍也與大陸建設一同攜手,打造高檔精品旅館,座落台北市南京、松江路的精華地段,預計2019年第四季落成,未來會鎖定大陸、亞太等泛華人市場發展。

在中長期目標方面,蔡伯翰說,寒舍將積極發展自創國際五星飯店品牌,並以「品牌輸出」的方向為目標,爭取委託經營、物業管理案件,因此近二年推動內部組織變革,陸續整合集團資源與優秀人才,將現有know how、與國際潮流接軌的寒舍經驗,以更多元化的商業模式拓展市場觸角。

近年兩岸關係急凍,陸客團限縮衝擊觀光業,蔡伯翰認為,觀光業出現警訊,雖然陸客在其客源比重上佔有一定比例,但是其他市場的客源也在成長,也許市況不如先前好,但開飯店不像電子產品,不容易被取代,長線來看一定會往上走。

「這些年寒舍硬體升級從未間斷,軟體也必須同步強化來增加競爭力。」蔡伯翰認為,只要軟硬體雙軌進行,努力把每一個環節都做到位,就能維持市場的領導地位。

依據年報,寒舍集團旗下擁有兩大金雞母:喜來登和寒舍艾美,2017年營收達41.91億元,稅後純益1.19億元,每股稅後純益1.06元。寒舍此時聚焦在內部資源整合,營運成本下降,等待景氣回溫,全力衝刺業績。
 

關鍵字: 寒舍董事長賴英里蔡辰威蔡伯翰蔡辰洋蔡伯府喜來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米其林二星推手 蔡伯翰接掌寒舍董座

米其林二星推手 蔡伯翰接掌寒舍董座

寒舍創辦人蔡辰洋兒子、寒舍餐旅集團執行長蔡伯翰,今(5)日接任寒舍餐旅管理顧問(2739)董事長,將掌管年營業額41億元、淨利1.19億元的餐飲王國。

2018-07-05 15:23

快訊/蔡伯翰上前線 接掌寒舍集團董事長

快訊/蔡伯翰上前線 接掌寒舍集團董事長

寒舍蔡家主導的寒舍餐旅集團今(5)日發佈重大訊息,今日召開董事會推選執行長蔡伯翰接任新董事長。

2018-07-05 15:05

獨家/報告蔡總統:下一個滯銷的恐怕是芒果!

獨家/報告蔡總統:下一個滯銷的恐怕是芒果!

2018-07-05 12:41

獨家/鳳梨外銷崩盤真相(二) 「玻璃肉」怪病被大陸退貨

獨家/鳳梨外銷崩盤真相(二) 「玻璃肉」怪病被大陸退貨

鳳梨價格崩跌,農民怒吼政府無能,兩岸最大鳳梨外銷貿易商「台灣王品果業公司」總經理林志成表示,今年氣候異常讓鳳梨生了「玻璃肉」的怪病,導致鳳梨不耐貯藏而被大陸退貨,讓台灣鳳梨外銷不復往年盛況。

2018-07-04 20:30

獨家/鳳梨外銷崩盤真相(一) 兩岸最大貿易商:被智利櫻桃打趴!

獨家/鳳梨外銷崩盤真相(一) 兩岸最大貿易商:被智利櫻桃打趴!

兩岸最大鳳梨外銷貿易商「台灣王品果業公司」總經理林志成表示,今年氣候異常造成鳳梨歉收,而遠在南美洲的對手「智利櫻桃」卻盛產,大量傾銷中國大陸之下,打亂大陸水果市場行情,「台灣鳳梨外銷價格大跌,其實是被智利櫻桃給打趴!」

2018-07-04 19:36

王品集團暑假展店七間 多品牌搶攻餐飲旺季商機

王品集團暑假展店七間 多品牌搶攻餐飲旺季商機

暑假餐飲旺季到來,王品集團今(4)日宣布,旗下新加坡米其林一星餐廳莆田、越式料理沐越、平價鐵板燒禾樂、陶板屋、12 MINI等多品牌,將在今年暑假至少開出七間新店,其中莆田首度前進高雄,最快八月開幕;王品表示,新品牌、既有品牌雙引擎齊發,可望挹注集團營收及獲利表現。

2018-07-04 11:18

自駕車相關產值上看300億 陳冲:須參與國際分工

自駕車相關產值上看300億 陳冲:須參與國際分工

政府力推智慧運輸建設,將開發自動駕駛中控系統平台,帶動汽車零組件及物聯網等產業發展,產值上看300億元,前行政院長、東吳大學講座教授陳冲提醒,自駕車在世界上已是跨國、跨產業及跨供應鏈的結盟,政策必須規劃參與全球價值鏈的運作,不宜孤芳自賞,無視國際分工的比較利益。

2018-07-04 10:43

王品規模化秘訣 陳正輝:從小差異切入大市場

王品規模化秘訣 陳正輝:從小差異切入大市場

台灣內需市場緊縮,餐飲業卻逆勢崛起,力拼規模化經營,王品集團董事長陳正輝今(3)日表示,王品集團在發展規模化的過程中,以「小差異切入大市場」作為進攻思路,今年預計在兩岸開出30至40個據點,也將新增2至3個新品牌,以挹注集團營運動能。

2018-07-03 18:23

原味ㄟ尚好!全家攜手永豐餘生技 推無添加便當搶市

原味ㄟ尚好!全家攜手永豐餘生技 推無添加便當搶市

依據調查,國內高達77%民眾的午餐仰賴外食,其中八成的外食人口喜歡食物的自然風味,全家超商今(3)日宣布攜手永豐餘生技,推出無味精、無防腐劑、無漂白劑的聯名便當,搶攻真食材、少添加的原味商機。

2018-07-03 16:14

搶攻250萬隻寵物商機!杏國新藥首度跨足動物醫檢

搶攻250萬隻寵物商機!杏國新藥首度跨足動物醫檢

毛經濟發威!依據農委會統計,去年家庭飼養的貓狗寵物超過250萬隻,為協助全台上千家動物醫院升級醫療器材,杏國新藥取得英國Epipole光學診斷儀器公司「動物手持式眼底攝影儀EpiCAM」之台灣獨家總代理,首度跨足動物醫檢市場,搶攻年產值上百億元的寵物商機。

2018-07-03 12:08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