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男宅在家還不交女友...竟是罕病「下面沒發育」如7歲童

胖子,肥胖,肥宅。(圖/達志/示意圖)

▲肥胖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一名28歲男子整天宅在家,也還不交女友,媽媽常斥責他墮落。不過,他因為雙側膝關節痠痛到醫院檢查,醫生發現他沒鬍鬚、乳房明顯發育,生殖器像7歲男童一樣,沒陰毛,睪丸和陰莖都沒發育。經確認,他罹患罕見的「卡爾曼綜合症」,平常少動不是懶,而是缺乏肌肉沒有力氣,這個病還會影響性發育。

根據《青年時報》報導,這名住在寧波的男子小丁(化名)是家中獨子,機械控制專業本科畢業已經有5年,從事過專業對口的工作,但因為需要幹些體力活而放棄,現在他在家附近小鎮開網約車(網路預約出租汽車),勉強糊口。小丁也沒有交過女友,教育程度不太高的母親常常斥責他自甘墮落,說他一天到晚只知道和電腦、車、床打交道。

不過,最近兩年來,小丁走路時雙側膝關節痠痛,在當地多家醫院骨科就診,都被認為是「風濕性關節炎」,疼痛時用消炎痛塞肛,可以暫時止痛,但藥效一過,就又痛了。

今年5月,小丁在母親陪同下到杭州市紅十會醫院就診,骨科醫師檢查發現小丁腿骨的幹骺端骨骺線竟然還沒有閉合。在建議下,小丁轉診到內分泌科,而醫師檢查發現他身高172公分、體重85公斤,體型肥胖、駝背、娃娃臉、無鬍鬚、雙側乳房明顯發育,外生殖器如7歲男童樣沒陰毛、睪丸及陰莖都沒發育

小丁回憶道,高中畢業時才160公分高,幾個月前的高三畢業10周年同學會,他的明顯長高震驚了全部同學。

朋友,日本人,友情,距離,冷漠(圖/視覺中國CFP)

▲青少年示意圖。(圖/CFP)

經過進一步檢查,確認小丁罹患的是「卡爾曼綜合症」(Kallmann syndrome,又稱卡門氏症候群)。醫師指出,這種疾病會導致睪丸合成雄激素不足,沒有性發育。「雄激素缺乏會導致骨質鬆軟,一旦長期坐姿不對,容易出現駝背及脊柱側彎。骨質鬆軟還易骨折。」

醫師說,雄激素缺乏還會導致肥胖及乳房發育,可致長骨骨骺不閉合,持續長高至30多歲,而膝關節因骨骺不閉合且骨質鬆軟,難以承受超重的體重,所以患者容易雙膝關節痠痛。

醫師也告訴小丁的母親,小丁平時活動少不是因他懶惰,而是因為這個病使得他缺乏肌肉沒有力氣。

根據醫師介紹,這個病是因為染色體中某個基因有缺陷,使得嗅覺神經和促性腺激素神經元均發育不良,影響嗅覺(有些患者可能無明顯嗅覺减退)和第二性徵的發育,不能進入青春期。

這個病主要多發於男性,男性和女性的發病比為10∶1,「這病是完全可以治療的,性激素替代治療後以上大多症狀可以明顯緩解。」醫師也提醒,成年男性缺乏雄性激素,可能出現無鬍鬚生長、皮膚細膩、肌肉發育差、腹形肥胖、骨質疏鬆等症狀,家長應該多注意,如果孩子15、16歲仍無性發育,或者雙膝關節持續痠痛、骨質疏鬆,就應該到醫院好好檢查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