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二星推手 蔡伯翰接掌寒舍董座

米其林二星推手 蔡伯翰接掌寒舍董座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寒舍創辦人蔡辰洋兒子、寒舍餐旅集團執行長蔡伯翰,今(5)日接任寒舍餐旅管理顧問(2739)董事長,將掌管年營業額41億元、淨利1.19億元的餐飲王國。

寒舍餐旅集團今天下午三點發布重大訊息,經董事會推選由蔡伯翰接任董事長一職。業界人士推測,寒舍集團近期因前董事長賴英里緋聞纏身,重挫集團形象,蔡家加速二代接班計劃,由蔡伯翰接掌寒舍集團,可望能穩定集團軍心,帶領集團再創新猷。

2008年起接任集團執行長的蔡伯翰,多次立下戰功,最著名者即為今年3月公布之《2018臺北米其林指南》,寒舍餐旅旗下台北喜來登「請客樓」餐廳榮獲「米其林二星」之殊榮,且台北喜來登「辰園」、「安東廳」及寒舍艾美之「寒舍食譜」餐廳皆入選「米其林餐盤」推薦肯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推薦旅館名單中,台北喜來登及寒舍艾美皆被評選為「4間房子(Top Class Comfort)」象徵頂級舒適的住宿享受。

有別於一般董事長的內斂嚴肅,溫文儒雅的蔡伯翰總是笑臉迎人,親切的言談舉止與極度務實的營運思維,共同形塑為其獨樹一幟的管理風格。

2003年加入公司之初,蔡伯翰就與裝修專案團隊並肩工作,全程參與台北喜來登斥資23億的改裝工程計畫,並將成功模式延續至新旅館的擴張與評估,台北寒舍艾美酒店與礁溪寒沐酒店陸續於2010年及2017年盛大開幕。

2015年5月19日,蔡伯翰與前董事長賴英里一同推動寒舍餐旅正式掛牌上市,以與國際旅館業巨擘萬豪集團(Marriott International, Inc.)接軌的全球視野為台灣觀光股再添生力軍。

為了持續強化市場競爭力,蔡伯翰長期以來參與裝修專案會議,像是擁有688間客房的台北喜來登,將延續去年6月以來的硬體升級計畫,依區域、樓層及營業項目進行分階段裝修,保留配合營運淡旺季的微調彈性,盡量於不影響營運為前提下進行裝修安排,以降低對喜來登營收及獲利的影響,爭取營運效能最大化。

展望未來,寒舍集團表示,寒舍餐旅董事長蔡伯翰,將運用其豐富的餐旅管理經驗,延續美學、人文及藝術之經營特色,將繼續帶領寒舍餐旅開創新扉頁。

關鍵字: 寒舍董事長賴英里蔡辰威蔡伯翰蔡辰洋蔡伯府喜來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快訊/蔡伯翰上前線 接掌寒舍集團董事長

快訊/蔡伯翰上前線 接掌寒舍集團董事長

寒舍蔡家主導的寒舍餐旅集團今(5)日發佈重大訊息,今日召開董事會推選執行長蔡伯翰接任新董事長。

2018-07-05 15:05

獨家/報告蔡總統:下一個滯銷的恐怕是芒果!

獨家/報告蔡總統:下一個滯銷的恐怕是芒果!

2018-07-05 12:41

獨家/鳳梨外銷崩盤真相(二) 「玻璃肉」怪病被大陸退貨

獨家/鳳梨外銷崩盤真相(二) 「玻璃肉」怪病被大陸退貨

鳳梨價格崩跌,農民怒吼政府無能,兩岸最大鳳梨外銷貿易商「台灣王品果業公司」總經理林志成表示,今年氣候異常讓鳳梨生了「玻璃肉」的怪病,導致鳳梨不耐貯藏而被大陸退貨,讓台灣鳳梨外銷不復往年盛況。

2018-07-04 20:30

獨家/鳳梨外銷崩盤真相(一) 兩岸最大貿易商:被智利櫻桃打趴!

獨家/鳳梨外銷崩盤真相(一) 兩岸最大貿易商:被智利櫻桃打趴!

兩岸最大鳳梨外銷貿易商「台灣王品果業公司」總經理林志成表示,今年氣候異常造成鳳梨歉收,而遠在南美洲的對手「智利櫻桃」卻盛產,大量傾銷中國大陸之下,打亂大陸水果市場行情,「台灣鳳梨外銷價格大跌,其實是被智利櫻桃給打趴!」

2018-07-04 19:36

王品集團暑假展店七間 多品牌搶攻餐飲旺季商機

王品集團暑假展店七間 多品牌搶攻餐飲旺季商機

暑假餐飲旺季到來,王品集團今(4)日宣布,旗下新加坡米其林一星餐廳莆田、越式料理沐越、平價鐵板燒禾樂、陶板屋、12 MINI等多品牌,將在今年暑假至少開出七間新店,其中莆田首度前進高雄,最快八月開幕;王品表示,新品牌、既有品牌雙引擎齊發,可望挹注集團營收及獲利表現。

2018-07-04 11:18

自駕車相關產值上看300億 陳冲:須參與國際分工

自駕車相關產值上看300億 陳冲:須參與國際分工

政府力推智慧運輸建設,將開發自動駕駛中控系統平台,帶動汽車零組件及物聯網等產業發展,產值上看300億元,前行政院長、東吳大學講座教授陳冲提醒,自駕車在世界上已是跨國、跨產業及跨供應鏈的結盟,政策必須規劃參與全球價值鏈的運作,不宜孤芳自賞,無視國際分工的比較利益。

2018-07-04 10:43

王品規模化秘訣 陳正輝:從小差異切入大市場

王品規模化秘訣 陳正輝:從小差異切入大市場

台灣內需市場緊縮,餐飲業卻逆勢崛起,力拼規模化經營,王品集團董事長陳正輝今(3)日表示,王品集團在發展規模化的過程中,以「小差異切入大市場」作為進攻思路,今年預計在兩岸開出30至40個據點,也將新增2至3個新品牌,以挹注集團營運動能。

2018-07-03 18:23

原味ㄟ尚好!全家攜手永豐餘生技 推無添加便當搶市

原味ㄟ尚好!全家攜手永豐餘生技 推無添加便當搶市

依據調查,國內高達77%民眾的午餐仰賴外食,其中八成的外食人口喜歡食物的自然風味,全家超商今(3)日宣布攜手永豐餘生技,推出無味精、無防腐劑、無漂白劑的聯名便當,搶攻真食材、少添加的原味商機。

2018-07-03 16:14

搶攻250萬隻寵物商機!杏國新藥首度跨足動物醫檢

搶攻250萬隻寵物商機!杏國新藥首度跨足動物醫檢

毛經濟發威!依據農委會統計,去年家庭飼養的貓狗寵物超過250萬隻,為協助全台上千家動物醫院升級醫療器材,杏國新藥取得英國Epipole光學診斷儀器公司「動物手持式眼底攝影儀EpiCAM」之台灣獨家總代理,首度跨足動物醫檢市場,搶攻年產值上百億元的寵物商機。

2018-07-03 12:08

味全出售三重土地及頂率持股 獲利8.8億元

味全出售三重土地及頂率持股 獲利8.8億元

味全公司董事會今(2)日通過出售位於新北市三重的三筆土地,以及頂率開發全部股權,總交易金額為34.084億元,初估處分利益合計約新台幣8.8億元;味全表示,此交易將有助去除頂率公司對其轉投資之不利影響。

2018-07-02 23:32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