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榮醫師互告」內部調查中 院方發4點聲明

▲北榮,台北榮總,北榮中正樓。(圖/記者嚴云岑攝)

▲台北榮總醫師爆內鬥,院方表示目前內部調查中。(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北榮爆內鬥!心臟內科醫師陳嬰華在臉書上指控副院長陳適安疑似收賄,引發關注,昨(4)日雙方分別表示會提告。對此,台北榮總今(5)日發4點聲明指出,院方不便干涉員工在私人群組表達意見,已啟動內部調查,有任何不法情事,絕對依法處理。

陳嬰華在臉書po出「學術是門好生意之進藥保藥篇」一文,內文指出幾家藥廠業務(分別以ABCD代稱)在咖啡廳討論相關事件,引發網友分享討論。對此,陳適安昨有透過公關表示會提告,陳嬰華受訪時也反擊指出「他告我,我就告他誣告!」雙方互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陳嬰華的指控,中華民國心律醫學會秘書長林永國澄清,學會有得到亞太總部授權主辦2018年10月的亞太心律醫學會年會,同時也必須籌募到可以辦理年會的金額,但所有的款項都會進到年會獨立的專戶,過程中也必須跟總部報告,所有募款和款項使用都是正常流程,錢不可能進到任何個人戶頭。

北榮也澄清,北區聯合藥事會、醫療設備採購審查會和醫療設備及器材審議會,都是為委員制,並不是都由陳適安副院長業管;針對本案,院方已啟動內部調查,如有任何不法情事,且有具體事證,都可向北榮政風室檢舉,絕對依法處理,最後也希望兩位醫師及各界給予時間、空間冷靜,爭議事件能得到妥適處理。

北榮聲明全文:
一、員工於私人群組表達個人意見,院方不便干涉,但仍籲請注意個資保護與法律之規範。

二、針對本案,院方已啟動內部調查,如有任何不法情事,且有具體事證,歡迎向本院政風室檢舉,絕對依法處理,力求勿枉勿緃。

三、本院暨分院聯合藥事管理會(簡稱北區聯合藥事會)、醫療設備採購審查會及醫療設備及器材審議會,皆為委員制,運作制度嚴謹,且均非陳適安副院長業管,特此澄清。

四、兩位陳醫師皆為醫療領域之優秀人才,在心臟內科冠狀動脈介入、經導管主動脈植入或心律不整電燒等治療上,享譽國際,為不可多得的人才,栽培不易,期盼兩位醫師及各界給予時間、空間冷靜,爭議事件能得到妥適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