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嘆「台灣與地獄相差無幾」 網灌小英臉書哀悼小燈泡...喊死刑!

2018年07月5日 11:02

再逃死刑!網灌小英臉書「哀悼小燈泡」 館長嘆:台灣與地獄相差無幾(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小燈泡命案後,當時的準總統蔡英文親赴案發現場,送上花束和卡片。(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3歲女童「小燈泡」2016年遭王景玉砍23刀斷頭殺害,高院二審宣判仍處無期徒刑,點燃全國民眾憤怒火藥。氣憤的網友湧入總統蔡英文臉書,諷刺她2年前承諾「補破洞」根本沒做到;網路紅人「館長」陳之漢無奈感嘆,現今的寶島與煉獄無異,「若真有地獄,也與台灣相差無幾。」

館長5日上午在臉書轉PO總統蔡英文2016年哀悼小燈泡時寫下的卡片,並留下簡短13字吐露心聲,「若真有地獄也與台灣相差無幾」,獲得超過1.5萬網友好評,「這種司法,誰敢再台灣生小孩」、「民進黨該深刻反省了」、「蔡大小姐,這洞是你戳破的」、「我們這個社會居然沒辦法還小燈泡一個公道,我也是一個女兒的爸爸,我單單用想著我都覺得好難過。」

館長嘆:台灣與地獄相差無幾(圖/翻攝飆悍臉書)

▲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館長」陳之漢是新一代的網路意見領袖。(圖/翻攝飆悍臉書)

2016年3月29日,總統蔡英文前往命案發生地,留下一束鮮花、一對玩偶和一張親筆卡片向小燈泡致哀,也向全台灣人展現決心,「小燈泡,阿姨不會讓你白白犧牲。這個社會破了很多洞,我會用盡全力,來把他們都補起來。」

2年時間過去,當初超過23萬人喊聲支持,在二審宣判後憤怒網友湧入討公道,要求民進黨政府執行死刑,「無限期支持死刑」、「補去哪?越補越大洞」、「綠色執政,殺人免死」、「殺了人再說精神狀況有問題,然後在監獄裡念佛經、手抄佛經這樣就有教化可能,免死了啊」、「結果呢?我不相信台灣司法。」

再逃死刑!網灌小英臉書「哀悼小燈泡」 館長嘆:台灣與地獄相差無幾(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兇手王景玉一、二審獲判無期徒刑。(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2016年3月28日,3歲女童「小燈泡」遭王景玉當街遭砍23刀斷頭殺害,高等法院3日二審宣判,認定王因家中凌亂、工作凌亂而自卑,且父母未關心及協助他傳宗接代,導致產生精神問題,自認是堯、是皇上,想傳宗接代及解決性需求時,雖知道殺人是違法,但否認中華民國存在,認為我國法律無法拘束他。

合議庭庭長謝靜慧花了35分鐘說明本案,認為王景玉犯案時受到思覺失調症影響,是半個俘虜,辨識能力顯著降低,符合刑法減刑的規定,再加上兩公約法的關係再度免死,獲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但若假釋出獄後還需要入矯正單位治療,最後更勸勉道「要吃藥才會健康」、「你自己要努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