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胃裡還有奶水!大雨河川暴漲 6個月大貓熊溺斃陳屍岸邊

▲貓熊,熊貓,四川,成都,暴雨,暴漲,失足,落水,溺斃。(圖/翻攝自《新華網》)

▲四川連日大雨造成豪水暴漲,意外讓一隻貓熊幼仔落水溺斃。(圖/翻攝自《新華網》)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近日不僅台灣南部連日豪雨,大陸四川亦是如此。成都市林業局3日傳出一則難過的消息,管護人員在巡視淺灘時發現一隻死亡的貓熊幼仔,推斷可能是因暴雨造成河水暴漲讓牠不慎落水溺斃,「貓熊媽媽再也見不到寶寶了」。(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根據《中新網》報導,成都林業局指出,目前正是暴雨季節,許多河川都有暴漲的情況。四川黑水河保護區管護人員張學良3日下午1時30分左右,沿著大邑縣西嶺鎮雲華村小河子溝巡視時,在河邊發現一隻已經死亡的貓熊幼仔遺體,推測該貓熊應是生前不慎落水溺斃,再隨著洪水沖刷至淺灘最後被人發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死亡鑑定報告顯示,該貓熊大約6個月大,體重14.25公斤,雌性;其胃裡有奶,腸道內有已消化的竹葉,此外,除了脾臟有少量出現,其他臟器無明顯傷痕,初步判定為溺斃。

對此,有網友難過道,母貓熊受孕實為不易,才讓這個物種的數量相對稀少,野外生存更是困難。這段時間正逢四川暴雨季,地質受損造成危害的風險高,希望相關的保護人員注意安全,更期望野生動物能躲過危險,讓悲劇不再發生。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貓熊熊貓四川成都暴雨暴漲失足落水溺斃貓熊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