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音爆「靜音」超音速飛機 NASA預計11月試飛

▲▼ NASA與軍火製造商洛克希德馬汀(Lockheed Martin)簽署合約,計劃製造出安靜式超音波飛機。(圖/翻攝自LOCKHEED MARTIN)

▲NASA打造了一架無音爆的超音速飛機-「 X-59 QueSST」(圖/翻攝自LOCKHEED MARTIN)

實習記者陳沛心/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打造了一架起降無聲、無音爆的超音速飛機-「 X-59 QueSST」,將在德州(Texas) 11月試飛。NASA宣布將在德州沿海度假城市加爾維斯敦(Galveston)公開展示這項技術。

綜合外媒報導,現今的飛機雖能夠以超音速飛行,但無法解決飛機在超音速時所產生的「音爆」噪音,導致遲遲無法普及於民間。如果NASA成功研發出一架不會產生音爆的超音速飛機,將會帶給航空界革命性的改變。

NASA 簽了2.47億美元的合同聘請美國航太製造廠商洛克希德·馬丁來製造這架眾所矚目的「 X-59 QueSST」無音爆超音速飛機,而能降低噪音的祕訣在於獨特的形狀結構,使得超音速震波不會形成強大的音爆。

法國航太公司和英國飛機公司曾在1969年共同研發出超音速飛機,名為協和式飛機(Concorde)。此飛機在1996年創下紀錄航班飛行最快速度,從倫敦到紐約只耗時2小時52分59秒。不過,由於英法兩政府承擔龐大的經濟負擔,加上法國航空4590號班機空難和911事件,導致協和式飛機在2003年終止服務。

比起超音速飛機在1996年從倫敦到紐約只飛行2個多小時的紀錄,現在從倫敦直飛紐約需要8個小時。如果靜音超音速飛機順利發行,乘客到世界各地旅行的時間,能減少近一半。

▼「 X-59 QueSST」模型展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