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水免費、白開水1杯93元 餐廳:我們系統就都這樣

▲▼檸檬水免費、白開水93元一杯?商家:我們這裡就是這樣的。(圖/翻攝自梨視頻)

▲帳單上寫著白開水一杯人民幣20元(約為93元台幣),讓顧客很傻眼。(圖/翻攝自梨視頻)

實習記者孫若蜜/綜合報導

大陸物價便宜?沒想到二線城市的白開水就超天價!有4名顧客到湖南長沙的「咖啡地帶」餐廳消費,在點了飲料和餐點後,跟服務生要了4杯白開水,沒想到卻在結帳時被要求收取80元人民幣(約372元台幣)的水費,一看帳單才發現,這家店的白開水一杯要價20元人民幣(約93元台幣)。

據《梨視頻》報導,這4名顧客1日到這家餐廳包廂打麻將,要了4杯水,由於菜單上並沒有標明白開水要收費,當顧客憤憤詢問後,服務生卻表示,「我們這裡只有檸檬水是免費的,白開水是要收費的」,並要求顧客不要錄影強調說,「我們就是這樣的,我們的系統就是這樣。」

▼對於白開水的天價收費,服務生回應,「我們菜單上沒有標」。(圖/翻攝自梨視頻)

▲▼檸檬水免費、白開水93元一杯?商家:我們這裡就是這樣的。(圖/翻攝自梨視頻)

雙方因此起了爭執,顧客質問,「我們進來時你怎麼沒有告訴我?你們菜單上為什麼也沒有寫?」服務生才表示可以給顧客免去白開水的收費,但還是強調這是這家店的一直以來的系統,使顧客十分不滿,將錄的影片傳給媒體,進行揭露。

據了解,「咖啡地帶」屬於長沙市區高中級餐廳,減去80元白開水費,這四名顧客總共也消費了606元人民幣(約2780元台幣),他們表示,憤怒地並不是「貴」,而是店家的「坑拐行為」,「如果我剛好沒去對帳單,是不是就白白給了他們80塊?」

▼店家環境看似也不錯,走中高級路線,但卻做出拐騙的低級行為。(圖/翻攝自梨視頻)

▲▼檸檬水免費、白開水93元一杯?商家:我們這裡就是這樣的。(圖/翻攝自梨視頻)

雖然最後店家沒有收取白開水的費用,但欺拐行為使許多人憤怒,包括《人民日報》在內的眾多陸媒都對此事進行報導,網友們紛紛留言,「坐標長沙,店名:咖啡地帶,頂我上去,讓更多人知道,抵制這種商家!讓他徹底倒閉!」、「哼,那就叫老闆來兩杯不加檸檬的檸檬水」、「80塊錢竟然把廣告打到人民日報了」、「天價水,裡面有黃金?」

這家店目前尚未做出公開道歉。但據事件發生地區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消費者權益保護法》第20條規定,經營者提供商品或服務時,應當明碼標價。也就是說這家店的「我們就是這樣」已經是違法行為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