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天氣太好」產乳量大增 全球牛奶拍賣價連跌3個月

▲卡達打算從德國空運4000頭乳牛來維持自己的市場需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牛乳價格已經連3個月下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牛乳價格在今年以相當快的速度下跌,4日的拍賣會上,紐西蘭全球乳製品拍賣(GDT)價格指數大跌5%,平均售價每噸3232美元(約9萬台幣),延續上個月下跌1.2%的趨勢。

根據《路透》報導,全球牛乳的價格已經連續第三個月下滑,4日的拍賣會上價格就跌至每噸3232美元,造成這個現象的原因是因為牛乳產量的供過於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紐西蘭牛奶生產商恆天然(Fonterra)日前表示,紐西蘭秋季天氣條件良好,牛奶的產量增加了6%,紐西蘭牛乳生產合作社大約由1萬500名農民共同擁有,拍賣會的結果可能會影響紐西蘭,因為乳製品業佔當地國內生產總值的7%以上。

▲紐西蘭,激流島,懷赫科島,高空滑索,棕櫚海灘(圖/記者陳涵茵攝)

▲紐西蘭秋季天氣狀況良好,牛奶產量增加了6%。(圖/記者陳涵茵攝)

AgriHQ分析師凱索頓表示,「恆天然產量的增加似乎讓市場感到緊張。」除了牛乳外,全脂奶粉平均價格下跌7.3%至每公噸2905美元(約8.9萬台幣),脫脂奶粉平均價格則下跌4.6%至1913美元(約5.8萬台幣)。

這場拍賣會是由恆天然合作社集團所擁有,但美國Dairy America和澳洲的Murray Goulburn等公司也會使用該平台來銷售奶粉及其它乳製品,下一場拍賣會目前預計在7月17日舉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紐西蘭牛乳乳製品奶粉拍賣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你喝的是「真奶or假奶」? 專家曝80%鮮奶鈣質有限!

你喝的是「真奶or假奶」? 專家曝80%鮮奶鈣質有限!

你知道自己喝到的是真奶還是假奶嗎?台灣人愛喝鮮奶,希望藉此補充每日所需的鈣質,不過市面上商品有百百種,如果不看清楚標示很容易選到保久乳,其口味和營養成分與正港的鮮乳有一定落差,到底怎樣才能避免踩雷s呢?

2018-04-24 12:25

紐西蘭塔拉納基火山將在50年內爆發 北島可能全毀

紐西蘭塔拉納基火山將在50年內爆發 北島可能全毀

紐西蘭北島的睡火山塔拉納基山(Mount Taranaki)每年吸引約45萬名旅客。但是這座睡火山每隔500年就會爆發一次。上一次爆發時是1655年。有專家在有關該區的最新5年規劃報告裡指出:「這已經不是會否爆發的問題,而是何時爆發。」

2018-06-21 23:59

牛不能自然交配、打激素產奶?還原「恐怖乳品業」8個真相

牛不能自然交配、打激素產奶?還原「恐怖乳品業」8個真相

這幾天網路上瘋傳一支叫作「乳品的恐怖(Dairy is scary)」的影片,內容講述乳牛的淒慘與牛乳的不健康,事實真是如此嗎?本文挑選出影片中有爭議的部分,為大家找出真相:

2017-08-31 20:01

想去紐西蘭要快!明年將對外國遊客每人收740元觀光稅

想去紐西蘭要快!明年將對外國遊客每人收740元觀光稅

自然風景迷人的紐西蘭是熱門的旅遊觀光地,但該國工黨政府今(15)日宣布,將對國際旅客徵稅,用來支持基礎設施建設,以緩解蓬勃發展的旅遊業所面臨的壓力。

2018-06-15 15:49

澳、紐旅遊更方便了!澳洲、紐西蘭航空國內線共享班號

澳、紐旅遊更方便了!澳洲、紐西蘭航空國內線共享班號

兩家航空公司已經宣布推班號共用互惠計畫,未來,澳洲航空將會增加30班飛機在紐西蘭的國內航班當中;而紐西蘭航空則會增加85個航班。班號共用(code-share)指兩家航空公司使用各自的代號,但是共同營運。

2018-06-11 21:01

牛奶放90天還能喝? 營養師:保存期限長≠「保久乳」

牛奶放90天還能喝? 營養師:保存期限長≠「保久乳」

前陣子在PTT上有一篇關於冰磚乳的文章鬧得沸沸揚揚,接下來又有傳媒撰寫了冰磚奶的爭議,也有粉專轉貼了這個新聞後,和大家說廠商都是非常黑心,又舉了許多似是而非的論點,像是Costco的Hood牛乳是保久乳、牛乳需要消毒等等。因此,營養師林世航特地針對「牛乳」議題撰文,讓大家一次看穿乳品迷思!

2017-06-18 08:30

鮮乳、保久乳哪個好? 專家教你牛奶標示「這樣看」

鮮乳、保久乳哪個好? 專家教你牛奶標示「這樣看」

市面上琳瑯滿目的各類乳製品,有鮮乳、牛乳、保久乳、調味乳、乳飲品等,你知道該如何依照需求選擇嗎?本期ILSI Taiwan專欄邀請臺灣大學動物科學技術學系教授,同時也是台灣國際生命科學會食品安全組召集人的陳明汝教授撰文,帶我們從乳品標示認識乳製品的種類,並介紹如何區分鮮乳及其他牛乳製品。

2017-04-28 08:30

推動性工作合法 紐西蘭前性工作者獲英女王誕辰授勳

推動性工作合法 紐西蘭前性工作者獲英女王誕辰授勳

30年來努力推動性工作合法化、捍衛性產業從業員權益的紐西蘭前性工作者希利(Catherine Healy),周一(4日)列名在紐國「英女王誕辰授勳邵單」上。晉身「女爵」(Dame)。希利對於自己獲授勳感到意外,但表示此舉反映社會態度已經改變, 性工作者「不再受到漠視」。

2018-06-05 14:46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