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巨石強森緊抱的男人《摩天大樓》靈感來自他 獨腿完成45場鐵人三項還登聖母峰

2018年07月5日 12:40

▲▼《摩天大樓》巨石強森。(圖/記者簡立喆攝)

▲巨石強森主演《摩天大樓》的角色靈感來自殘奧選手傑夫格拉斯布倫,兩人在片場相見歡。(圖/截自YOUTUBE)

 主播 簡立喆/香港報導

巨石強森向來給人的印象和「強者」畫上等號,主演過的每一個角色都是一出現就氣場懾人的肌肉英雄,雖然還沒主演過超級英雄人物,但巨石強森在每一部電影當中打不死的英勇形象根本和超級英雄沒兩樣。不過新片《摩天大樓》裡終於看巨石強森不同的演出,頭一次演出有肢體障礙的角色,內心感到不完美卻能利用自己的缺陷化作優勢,這對巨石強森而言是個全新挑戰的角色。

「我覺得我們有機會創造出一個讓全世界都能感同身受和支持的角色。」身為《摩天大樓》共同製片的巨石強森這麼說。而這部片的靈感來源,正是殘障奧運。

▲▼《摩天大樓》巨石強森。(圖/記者簡立喆攝)

▲傑夫格拉斯布倫是巨石強森另類的「動作指導」。(圖/截自YOUTUBE)

導演勞森馬修托波表示「截肢的人也可以跟其他人一樣當英雄,我還沒有在電影中看過這一點。」,而巨石強森主演的角色,靈感來源正是參考殘奧選手傑夫格拉斯布倫的故事—傑夫格拉斯布倫納八歲時失去了一條腿,被宣告永遠都無法從事運動或過正常人的生活。但他不向命運低頭,不僅完成了45場鐵人三項、三度參加殘奧,同時是輪椅籃球世界冠軍的一員,最近還成功登頂聖母峰,成為第一個攻下聖母峰的美國截肢者。

▲▼《摩天大樓》巨石強森。(圖/記者簡立喆攝)

▲傑夫格拉斯布倫是第一位登上聖母峰的美國肢障人士。(圖/取自TIME)

傑夫格拉斯布倫納在《摩天大樓》拍攝期間也成為巨石強森的另類「動作指導」,為巨石強森揣摩肢障人士的演出給予建議;像是從梯子或其他較高的地方下來時,義肢不會先著地,一定都是真的腳先,傑夫格拉斯布倫納從怎麼走路、如何裝上義肢,跳耀的時候會受到什麼影響,一步一步仔細指導巨石強森,讓巨石強森能夠精準詮釋角色,增添劇情說服力。

「我很高興巨石強森能夠公平且正確的呈現截肢者的樣貌,並啟發世人『勇氣沒有極限,唯一的極限是我們自己設的』。」傑夫格拉斯布倫納這麼說。

▲▼《摩天大樓》巨石強森。(圖/記者簡立喆攝)

▲現實生活中的傑夫格拉斯布倫和巨石強森在《摩天大樓》裡面的角色一樣有一雙子女。(圖/取自KUAR)

至於巨石強森的義肢戲份是怎麼拍的?劇組請來專家掃描了巨石強森的腿,考量肌肉萎縮程度(因為截肢十年後,某些肌肉組織會因沒有使用而開始縮小),再建立了3D模型和模具做出義肢和托座,為巨石強森量身打造「義肢」,巨石強森也為了達到逼真效果,拍戲時要求真的打上石膏,讓自己真實呈現行動不便的樣子,也讓觀眾看到巨石強森突破以往的演出。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