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革命」後的柔性革命 突尼西亞選出首任女市長

▲▼  阿布德拉欣(Souad Abderrahim)           。(圖/路透社)

▲阿布德拉欣(Souad Abderrahim)當選突尼斯的第一任女市長。(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陳沛心/綜合外電報導

54歲的製藥公司經理的阿布德拉欣(Souad Abderrahim)當選突尼西亞首都突尼斯的第一任女市長。積極推動婦女權利的阿布德拉欣在當選市長之後說,「我將這份勝利獻給突尼西亞所有女性」。

突尼西亞的宗教信仰分佈是伊斯蘭教(98%)、基督教(1%)、猶太教與其他(1%) 。阿布德拉欣是老牌政黨伊斯蘭復興運動黨(Islamist Ennahdha)的成員,但她以無黨派身分競選5月6日的選舉。

阿布德拉欣是在由議員表決的第2輪投票中,贏得市長職位。她贏了最大的競爭對手,總統艾塞布西(Beji Caid Essebsi)所屬的突尼西亞呼聲黨的候選人埃迪爾(Kamel Idir)。

阿布德拉欣在訪問中提到她的優先任務是整理突尼斯的市容,整建日漸惡化的廢物處理系統與多種植綠色植物。

突尼西亞在2011年發生「茉莉花革命」(Jasmine Revolution),導致自1987年以來掌控該國的總統宰因·阿比丁·本·阿里下台。而突尼西亞也在革命後,實現民主轉型的國家。如今出現了首位女性市長,突尼西亞再次創下了歷史性的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