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面能量快爆炸? 哈佛研究:做7件事會更快樂

▲紓壓方法(圖/Pexels提供)

▲不要輕易崩潰,快做以下的事情重拾快樂。(圖/Pexels提供)

編輯/J

生活在緊湊、資訊訊息都爆炸的年代,很容易就會情緒失控、籠罩在負面能量裡!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轉述一項哈佛研究,指出做了7件事情,能夠重拾快樂心情,快點跟著做吧~

▲紓壓方法(圖/Pexels提供)

▲冥想是很好的紓壓方法。(圖/Pexels提供)

1.冥想

規律的進行冥想,能夠淨空並重組大腦,並把快樂的感受、層次提升。這個動作也讓自己的思緒能夠沈澱、慢下來,從難過情緒中抽離。

2.慷慨待人

若凡事都斤斤計較誰做的比較多、比較少,那可真會氣死人,學會無私、慷慨待人,無形間可以減少壓力、改善心理健康,吃苦當吃補,你會更好的!

▲紓壓方法(圖/Pexels提供)

▲增廣見聞會更有充實感。(圖/Pexels提供)

3.把錢花在「經歷」上

花錢買東西、吃東西很爽,但都只是一時,若把錢花在體驗、經歷上,讓自己的人生往上攀升,會遠比你擁有什麼東西,來得更加充實感。

4.佈置一個充滿正能量的環境

想要擺脫不好的情緒,環境絕對能幫上忙!擺上鮮花、香氛蠟燭,再來首喜歡的音樂,在這放鬆的場景裡,大口深呼吸,人生沒有什麼事解決不了的。

▲紓壓方法(圖/Pexels提供)

▲學習烹飪,變身一名私廚也不錯!(圖/Pexels提供)

5.找到目標

大家都知道:要有目標,活著才有動力!既然生活已經夠苦,不如找個新目標,努力朝那方向前進,期待著新鮮事到來,豈不令人相當雀躍嗎?

▲紓壓方法(圖/Pexels提供)

▲運動是公認有效的解憂方式。(圖/Pexels提供)

6運動

不論是有氧或無氧運動,都可以分泌腦內啡,可以使人放鬆,是最好的抗憂鬱劑!所以鬱卒的時候,就動起來吧~

7.多做你擅長的事情

人會難過、生氣,往往是因為事情沒做好、做不好,不妨在休閒時,多做那些你很擅長的事情,從中找尋成就感,告訴自己:「其實你很棒!」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負面, 哈佛, 研究, 快樂, 開心, 紓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