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眼睛滿滿愛心! 癱犬道別主人:若媽媽不覺負擔,我就不在意

▲▼拉布拉多,拉拉。(圖/翻攝PxHere)

▲拉布拉多示意圖。(圖/翻攝免費圖庫PxHere

文/Nalia娜莉雅流動世界

溝通的時間到了,看著這位辣媽從計程車搬下一個大型的塑膠桶,裡面有一隻白色的拉布拉多犬「魯拉」。拉拉無法自己動,但是看起來很乾淨、精神還不錯。這位媽媽個子小小身材很好,眼睛又大就像是幼幼台裡的水果姊姊,但是穿得很辣!當她氣噓噓的把狗搬過來後來劈頭就說,「我只想知道還有什麼要交代的啦! 趕快跟我說一說! 還有什麼心願!

她說的樣子看起來很輕鬆,加上因為有帶一位朋友旁聽,當我在溝通的時候,她們兩個人就聊起天來了,或是聊起我才剛說出口的訊息。我覺得這是一個很特別的事情,因為一般如果是這樣狀況的家長,會讓我感覺不是很在意自己的動物夥伴,但是面對一個千里迢迢,把拉布拉多裝在飼料桶當中堅持帶過來的人,甚至每天這樣帶牠上下班的人,我覺得應該不會是這個樣子。

果不其然,她聊天和吸菸吐煙的頻率、樣子,都讓我感到散發著焦慮。媽媽說,不知道要問什麼,只是重複說著,「牠還有什麼事要告訴我?」所以我只好發揮所長替她問問題,發現她們兩個是非常非常相愛!媽媽為了這隻拉拉,都找相關於獸醫院的工作,好方便可以每天帶著她上下班。

只要她能去的地方,幾乎都要帶著這隻拉布拉多,每年的旅行也沒有因為汪汪不能自己動而取消,也都是為了要帶牠出去走一走散心。拉拉本身則是重度的媽媽控,我還沒看過這種眼睛裡都是媽媽的狗狗,就像是卡通畫的眼睛滿滿都是對方那種感覺,而且是只要醒著就全天候的滿眼愛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拉拉說,「她把我照顧得很好。」四肢不能動只剩,頭可以稍微轉一點的拉布拉多其實被照顧的很好,我看不出來牠表情像是一隻生重病、幾乎算是癱瘓的狗狗,身體很乾淨,一點異味也沒有。以照顧一隻近乎癱瘓的狗來說,媽媽肯定非常用心啊!我還沒遇過生病到末期的狗,心情像沒發生這些事在自己身上的樣子,真的是少見。魯拉唯一想跟媽媽說得是,「如果媽媽不在意這個樣子照顧我,那我也就不在意。如果媽媽不覺得照顧我是一種負擔,那我也就可以安心讓媽媽照顧。

其他還聊了一些拉拉和另外兩隻狗相處的狀況,以及還有什麼想吃的?想去的地方?將來想要安葬在哪裡?牠給我看了一顆小小的傳統蛋糕,媽媽說可能是拉拉最愛吃的古早味蛋糕,還說想要吃蚵仔煎,但她說狗狗沒吃過。不過,媽媽爸爸常常吃,可能是因為這樣的關係吧!還有想喝甜甜的飲料,魯拉還想要把骨灰,放在每年媽媽都帶牠固定去渡假的地方,希望以後媽媽每年渡假時候,來到這裡就會想到她們曾經在這裡一起的好時光,而且是開心的!

溝通完的第三天,媽媽就告訴我說魯拉很突然的離開了,但是很謝謝這次溝通,讓她知道狗狗有多愛她,也讓魯拉知道媽媽多愛牠。那年,媽媽還是一如往常帶著兩隻狗狗和拉拉的骨灰去每年度假的地方。

★Nalia娜莉雅流動世界,溝通過狗、貓、兔、鳥、馬、羊、刺蝟、貂、蛇、雞、龜、魚、螯蝦、天竺鼠、黃金鼠、楓葉鼠、蜜袋鼯、龍貓、鵝、街鼠、蒼蠅、蟑螂、蚊子、蜜蜂等,溝通過的動物經歷2000隻以上,更多內容請看「Nalia娜莉雅流動世界-動物溝通.釋放療癒」粉絲團。

※ 動物溝通無關於神通、迷信,是一種無聲的對談能力,不是憑經驗分析,而是透過心靈來傳送與接收訊息,與動物交換想法、感覺與心靈圖像;若無法相信,可以當作故事閱讀即可。《ETtoday新聞雲》提醒,若寵物有明顯異狀或身體不適時,飼主應協助就醫;如有行為方面問題,也可諮詢行為訓練師,不宜過度仰賴動物溝通。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Nalia娜莉雅流動世界動物溝通拉布拉多拉拉飼料桶魯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