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笑著道別⋯鮑起靜「每拍必哭」 導演安邦整段剪掉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國片《生生》獲選為三創親子影展開幕片,導演安邦與男主角吳至璿攜手宣傳影展。吳至璿透露,女主角鮑起靜有一場在計程車上與他分離的戲,原本導演要她不要哭,要笑著說再見,但拍攝過程中卻頻頻NG。原來她戲份先拍完回香港,真的太捨不得大家,於是每拍必哭,最後這場戲只能剪掉不用,讓他印象深刻。

▲▼鮑起靜、吳至璿《生生》劇照。(圖/華映提供)

▲鮑起靜、吳至璿《生生》劇照。(圖/華映提供)

《生生》自去年起參與不考國內外影展,成為今年最受到矚目的兒童電影,導演安邦表示,自己本來就想要拍一部給小朋友看的電影,但在製作過程中還是難免變得比較嚴肅一些,一開始會拍攝這部電影,是源自於自己國小時遭遇同學意外過世的事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導演安邦坦言,當時的他還不知道死亡是什麼,等到長大後在念大學時遭逢阿公過世,自己經過殯儀館時,都希望阿公的花籃是所有人當中最漂亮的,但是他後來覺得,與其這樣還不如在親人還在的時候多陪伴他,年輕時的遭遇也促成了《生生》的開拍,導演希望透過這部片告訴觀眾,其實「死亡」並非是不能談論的議題,希望能用這部電影,讓親子觀眾有陪伴與討論的管道。

▲▼三創親子影展,《生生》安邦、吳至璿。(圖/三創親子影展提供)

▲《生生》導演安邦、男主角吳至璿宣傳三創親子影展。(圖/三創親子影展提供)

被問到男主角吳至璿是否就是自己年輕時的化身,導演連忙笑說至璿比自己帥也聰明許多,雖然當時才國小五年級的他還不知道死亡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也不太懂怎麼詮釋悲傷情緒,但是導演會和至璿的家人一起引導演出,其中有一場戴著耳機的哭戲,吳至璿甚至一次OK,讓現場工作人員都相當吃驚。

影展策展人陳俊蓉表示,今年策劃影展時,因為看到自己的孩子和一位黑人小男孩在教室上交流,在膚色不同、語言甚至不相通的情況下,最後居然能夠開心的同樂,他於是想到希望透過本屆影展,邀請孩子和家長一同藉由這些影片,展開觸角,看見周遭和自己不一樣的生命、接納每個人的獨特性,而今年的開幕片《生生》,正是藉由一位小男孩走入另一位老奶奶的生命中,彼此相互扶持療傷的陪伴故事。

本屆三創親子影展嚴選了22部參展影片和3個繪本故事時間,讓大小朋友除了有好看電影,還可以藉由繪本故事來一起同樂,更首次與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和高雄市電影館合作,邀請多部海外短片來台放映,映後除了有老師導讀之外,有些節目還會配合故事內容帶領觀眾一起進行親子律動,讓大家一同感受不同於戲院放映電影的影像魔力。

第三屆「三創親子影展」即將在8月17至26日登場,活動一律採線上預約報名,免費入場的方式參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