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文當面向蔡英文說:應執行死刑就執行!

2018年07月4日 20:58

▲▼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圖/記者翁嫆琄攝)

▲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外傳法務部長邱太三曾被總統蔡英文召見入總統府,討論是否應執行死刑來救選情。儘管總統府隨即駁斥。不過,民進黨中常委陳明文4日下午在民進黨中常會上,就當著蔡英文的面表示,該執行的死刑就該執行。

陳明文晚間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他在中常會上,針對死刑議題發表看法,當然能理解政府對於極刑的審慎判斷,但在國家尚未廢除此刑罰之前,對於沒有疑義、證據確鑿、罪行重大、影響層面廣泛的極惡案件,「該執行的就該執行。」

陳明文特別強調,不可以苟且、不可以不明確。這是政府對人民的責任。

有關於《ETtoday新聞雲》的報導,在執行死刑方面,有知情人士表示,在討論的過程中,有就政治面、社會面、法律面都討論到了,有達成的共識是認為人選不能太「久遠」,要像鄭捷一樣有代表性,否則民眾記不得,無法起遏阻效果。

不過,據知情人士指出,搞不定的是,一派意見認為,執政黨不能再「跳票」,選前猛打「廢死」選後卻搞槍決,選情恐怕真的會「告急」;另一派則認為,民怨已經明顯沸騰,不執行,11月堪憂。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