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套但有用 「猜猜我是誰」詐騙車手落網

▲黃、連2人涉嫌於6月初,頭戴單車用頭巾、袖套等裝備偽裝成單車遊客,並多次變裝,混入安平老街超商、郵局ATM提領詐騙款項,仍被警方查獲。(圖/記者林悅翻攝)

▲黃、連2人涉嫌於6月初,頭戴單車用頭巾、袖套等裝備偽裝成單車遊客,並多次變裝,混入安平老街超商、郵局ATM提領詐騙款項,仍被警方查獲。(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猜猜我是誰」的老詐騙招數重出江湖,但還是有用,多人遭騙,台南市警四分局組成「斬手(車手)小組」,繼上週繼查獲1名馬來西亞籍詐騙提領車手後,4日又循線逮捕另一詐騙集團2名台灣籍車手,此詐騙集團用「猜猜我是誰」,隨機打給被害人,佯稱急用要借錢。

台南市警四分局偵查隊比對107年6月份轄內各ATM詐騙提領熱點資料,大數據分析犯案模式、軌跡,最後鎖定2名詐欺提領車手共同犯案,持搜索票、拘票逮捕嫌犯到案並,查扣犯案用手機1支,全案依詐欺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並將持續溯源擴大追查詐騙集團成員到案。

經調查,犯嫌連姓男子(20歲)、20歲黃男子等2人,因同梯次入伍當兵,又分發在同一單位服役而認識,退伍後仍保持密切聯繫,連嫌本身涉及多起詐欺案尚在司法程序審理中,卻不思悔改,勸誘軍中同袍黃嫌共同從事詐騙車手工作。

本案詐騙款項係先由不詳詐騙集團以「猜猜我是誰」方式,佯裝不具名親友撥打電話聯繫,待受害人回應後順勢藉口急需借錢要求匯款,再由車手持人頭帳戶提款卡至各地領款。黃、連2人涉嫌於6月初,頭戴單車用頭巾、袖套等裝備偽裝成單車遊客並多次變裝,混入安平老街超商、郵局ATM提領詐騙款項,然法網恢恢、疏而不漏,犯案手法仍遭警方識破,進而逮捕帶案偵辦。

四分局長蔡進閱呼籲大眾,詐騙集團在招募車手時,均會灌輸錯誤價值觀,以「工時短、輕鬆好賺」之類工作內容來誘騙,擔任詐欺車手除將面臨刑罰外,亦須負擔高額民事賠償,切勿以身試法。也希望民眾若發現可疑車手,立即向警察機關報案,共同打擊詐欺犯罪,保護民眾財產安全,四分局也誓言:只要車手再犯案,絕對「來一次,抓一次」,並向上溯源,向下刨根,瓦解詐騙集團,持續相關打擊詐欺作為,以符當前治安維護重點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