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群館將解約 文大:傾力保障235名學生住宿權益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爭議不斷的文大宿舍案3日現勘結果出爐,北市都發局認定違反「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限期2個月改善,對此,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表示,該解約就解約,文化大學則在4日晚間發出聲明,指又昱公司已表達解約意願,大群館將朝雙方合意終止租約的方向處理,至於已抽中住宿的235名學生,校方將立即徵詢意願,並傾力保障住宿權益。

▲建管處、都發局、消防局會勘文化大學大群館、都發局高國峯工程司、建管處使用科股長楊景程▼。(圖/記者屠惠剛攝)

▲文化大學大群館遭認定違規。(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侯友宜太太任美鈴名下出租給文化大學做為宿舍的房產,卻遭爆出土地使用分區不符規定,引發爭議。台北市都發局3日指出,該土地使用分區為「特定住宅區(二)」,依法僅能做集合住宅,大群館確定違規使用,需按「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於2個月內改善修正。

面對現勘結果,侯友宜無奈回應,原本北市府說可以,現在又改變法令解釋,「我們只能尊重配合」,竟然北市府說違規,那又昱公司就會跟文大解約,未來學生住宿問題,將與北市府、文化大學、又昱公司三方面討論,但也重申,「又昱公司本來就不會做違規的事情,該解約就解約,沒什麼好說的」。

▼▼▼文大聲明全文▼▼▼

一、文大尊重北市府及又昱之決定,願意朝雙方合意終止租約之方向處理。

二、 有關已抽中大群館住宿之235名學生住宿權益,校方將立即徵詢其意願並傾力保障其住宿權益,還請學生及家長安心。

三、文大受限於客觀環境,無法在學校附近覓得適當之場所作為學生宿舍,欣見北市府提出以士林北投科技園區專案住宅出租給大學作為宿舍之方案,文大將視整體宿舍需求及學生之需要,積極與市府洽談此一方案,以提供文大學生更多元之選擇。

四、文大身為高等教育機構,動見觀瞻,感謝社會各界對文大學生住宿權益之關心,並請持續關注台灣高校宿舍普遍不足之現象,集思廣益,共謀改善之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