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了!」楊宏智接任飛安會主委 推轉型海陸空運安會

▲▼飛安會主委交接,台大教授楊宏智接任新主委。(圖/飛安會提供)

▲飛安會主委交接,台大教授楊宏智(右)接任新主委。(圖/飛安會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飛安委員會原任主委黃煌煇因接任海洋委員會主任委員而請辭,今(4)日新任主委由台大機械系教授楊宏智繼任,未來將力推飛安會轉型,朝向海、陸、空運安會多模組調查方式運作,為台灣運輸安全創下歷史的新頁。

楊宏智在交接典禮致詞時則表示,12年前偶然的機緣,來到飛安會服務航空界和飛安會的同仁結緣,今天因緣俱足,他又回來了!見到老同事和老朋友想說一句話,「回來的感覺真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宏智說,飛安會建置航空事故調查專業能量,以及國家黑盒子實驗室特殊的核心工程技術,回應國家賦予的使命,守護台灣平靜的天空。感謝黃前主委秉持前瞻視野,積極帶領同仁走向運安會全模組架構,全面向照護台灣民眾行的安全,展現大有為政府的一環。

▲▼飛安會主委交接,台大教授楊宏智接任新主委。(圖/飛安會提供)

▲飛安會新任主委楊宏智到任,力推轉型海陸空運安會。(圖/飛安會提供)

在正式接受賴院長任命後,楊宏智期許在航空領域,除了旅客安全的保障,更要提升到安心的境界,讓搭乘航空器的個人覺得安全,同時他們的家人覺得安心。他也提到,美國早在50年前已經建置NTSB(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照護及保障全民行的安全,爾後飛安會在邁向鐵道、海運、公路全模組的道路上,也會上下一心,早日讓台灣社會同樣享有全面向行的安全,並與歐美先進國家在相同的水平,為台灣運輸安全創下歷史的新頁。

▲▼飛安會主委交接,台大教授楊宏智接任新主委。(圖/飛安會提供)

▲在政務委員黃政忠(中)監交下,飛安會主委一職由暫代委員劉宏一(左)正式交給台大教授楊宏智(右)。(圖/飛安會提供)

監交人黃政忠政務委員在交接典禮致詞中指出,飛安會成立已20年,是一個從無調查經驗及能量到公正且具專業的調查機構,有賴歷任主任委員、委員及同仁的共同努力。他也提到過去他跟楊宏智的結緣,是在擔任國科會副主委時,舉薦台大副校長吳靜雄與楊宏智擔任主任委員與執行長一職,共同為飛安盡一份心力,也為飛安會的發展與能量建置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黃政忠說,目前無人遙控機發展蓬勃,相信未來5至10年更是隨處可見無人機蹤影,飛安會應更加關切此一飛安議題。他也期許飛安會秉持獨立、公正及專業的傳統,朝向陸、海、空運安會多模組之調查,並不斷提升調查精準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