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期可假釋死囚不槍決 王薇君:政府告訴大家司法不可信任

▲▼王薇君高院前抗議再審遭駁回。(圖/記者吳銘峯攝)

▲王薇君認為,若因為怕有冤獄不執行死刑,不就是告訴大眾,台灣的司法不可信任。(圖/資料照/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是否執行死刑問題發燒,王昊虐死案死者的姑姑王薇君痛批,如果有死刑的行事曆,可以拿出來,告訴大家機制是什麼,還有評估的標準是什麼,她認為,判了又不執行,是政府在告訴社會大眾司法不能被信任。

對於是否今年執行死刑的說法,王薇君認為「死刑不是讓你拿來要幹嘛就幹嘛」,不管到底會或不會,如果政府有行事曆,可以公開,告訴大眾執行的機制是什麼,是如何評估是否該執行、該找誰執行,非常明瞭。但官員一句「生命不可回復、執行要嚴謹」,讓人聽不懂到底在講什麼。

王薇君表示,已經判刑定讞的,如果認為可能有冤案,那辦案的、官員、法官都要抓來打屁股,不就自己打臉前端的執法和審判太輕率,讓人無法理解這樣的邏輯。她強調「法律可以修,但是現在完全沒人想去修,不然就去幫死囚平反。」總結就是在告訴社會大眾,台灣的司法是不可被信任。

對於殺害小燈泡兇嫌獲無期徒刑判決,王薇君則認為,問題在於無期徒刑都還可以假釋,乾脆就判有期徒刑好了,實在不用再解釋太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