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雙印」抗中? 傳日準航母「加賀號」9月赴南海、印度洋

▲日本準航母「加賀號」正式服役。(圖/路透社)

▲直升機護衛艦加賀號。(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自衛隊近日被披露,打算連續第二年派遣直升機護衛艦前往南海與印度洋等地,以藉此強化在這些戰略海域的軍事存在。消息人士指出,「準航母」加賀號計畫在9月時出發,行程預計為期2個月,將先後拜訪印尼、印度與斯里蘭卡等多個東南亞國家。

據《路透社》報導,日方匿名官員表示,這屬於日方推動印太海域自由航行策略的一部分;屆時應該還會有一艘軍艦隨行,而且不排除會與路線上其它友邦軍艦進行聯合軍演。不過目前自衛隊並未作出具體回應,發言人僅稱不方便對未來的計劃做出評論。

緊接著,報導還提及目前南海的爭議局勢,包括身兼南海主權最大聲索國的中國,以捍衛區域和平為名積極開發南沙島礁、部署更多軍隊,而美軍則是以確保航行自由為由,定期在南海一帶進行巡邏,並在5月份時將太平洋司令部名稱改為印度-太平洋司令部。

報導也提到,日本之所以沒有參與美國在南海的航行自由活動,很可能是因為怕這樣會激怒中國,進而導致對方增加在東海的軍事存在;在東海海域,中日主要的爭議在於一座的無人島嶼所有權,日方主張它為日方的尖閣列島,而中方則主張其為中方的釣魚島。

資料顯示,加賀號為日本第二艘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自2017年3月22日開始服役,長為248公尺,寬38公尺,高49公尺,標準排水量1萬9500噸、滿載排水量2萬7000噸,目前隸屬第4護衛隊群。據了解,由於該型艦擁有平坦的直通甲版,只要經過簡單的特殊處理就可以搭配短程/垂直起降能力戰機,因此他們也被視為「準航母」。

▼出雲號直升機護衛艦。(圖/路透社)

▲▼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