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領養19天棄校園!口罩女拖小黑「懸空撞牆」被約談:跟男友吵架

寵物小組/採訪報導

高雄市一名女飼主夜晚闖入福康國小棄養小黑狗,過程中不僅將幼犬拖去懸空撞牆,甚至讓狗狗在無遮蔽物的地方淋一整夜的雨,過分行徑被監視器全部錄下,引起網友撻伐。小黑狗經由社團法人台灣愛狗人協會送醫檢查後掃出晶片,發現牠才從收容所被領養,短短19天就遭到無情拋棄。

▲口罩女「吊犬撞牆」棄汪淋整夜雨。(圖/社團法人台灣愛狗人協會理事長顏杏娟授權提供)

▲小黑狗遭飼主牽繩拖去撞牆。(圖/社團法人台灣愛狗人協會理事長顏杏娟授權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動保處接獲通報已連絡上該名女飼主並請她到案說明,飼主表示,當晚是因為與男友吵架,一時氣憤而做出此不當行為。女子隨意棄養動物的行為已違反《動物保護法》第5條第3項,須處新台幣3萬以上、15萬以下罰鍰,並列入黑名單,終生不得在公立收容所認養犬貓。

先前的影片中可以看到,30日晚間9時許,一名戴著口罩的女子牽著小黑狗進校園,跨越高牆時竟直接懸空吊起狗狗,讓牠狠狠地撞上牆壁,接著將牽繩綁在機車手把,就此揚長而去。社團法人台灣愛狗人協會理事長顏杏娟表示,狗狗當時是被綁在機車把手,因為牽繩太短的關係無法移動,甚至不能夠趴下,也就是說,牠一整晚都是站著或坐著,孤伶伶地被大雨淋了一夜。

▲口罩女「吊犬撞牆」棄汪淋整夜雨。(圖/社團法人台灣愛狗人協會理事長顏杏娟授權提供)

▲狗狗檢查後發現眼角有明顯擦傷,所幸身體並無大礙。

▲口罩女「吊犬撞牆」棄汪淋整夜雨。(圖/高雄市動保處提供)

▲小黑目前以由台灣愛狗人協會幫忙安置。(圖/高雄市動保處提供)

工作人員將小黑狗送醫檢查,發現牠有輕微貧血,眼角也有明顯擦傷,懷疑可能是當時大力碰撞造成的,「檢查完後,小黑已經累到睡了一整天...」同時獸醫也掃出狗狗身上有晶片,發現女飼主於6月12日從壽山收容所認養狗狗,30日拖著狗兒棄養在校園的機車停車場,到新家短短19天又遭棄。

動保處葉坤松處長表示,小黑狗已由好心民眾救援送醫檢查,所幸沒有大礙。但是飼主因為情緒性反應而棄養無辜的動物出氣,是非常不恰當的行為。依動物保護法規定,飼主飼養之動物,除得交送動物收容處所或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指定之場所收容處理外,不得棄養。

▼其他影音

關鍵字: 高雄小黑牽繩撞牆高雄市動保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