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酸北市長選戰輸17萬票 謝長廷反嗆:你選連任也是敗選

▲陳水扁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13週年感恩募款餐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陳水扁。(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九合一選戰將至,面對新北市一役,民進黨狂打藍營參選人侯友宜的文大宿舍案,日前北市府都發局則公布現勘結果,認定大群館違規,限期2個月內改善,前總統陳水扁卻在「新勇哥物語」警告,12年前藍綠台北市之爭,民進黨緊咬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郝龍斌住宅違建,最終仍輸掉17萬票,而當時批上綠營戰袍的,就是現任駐日代表謝長廷。對此,謝長廷4日於臉書開嗆,更要陳水扁別見縫插針、酸言冷語。

侯友宜太太任美鈴名下出租給文化大學做為宿舍的房產,卻遭爆出土地使用分區不符規定,引發爭議。台北市都發局3日指出,該土地使用分區為「特定住宅區(二)」,依法僅能做集合住宅,大群館確定違規使用,需按「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於2個月內改善修正,侯友宜則無奈回應,「又昱公司本來就不會做違規的事情,該解約就解約,沒什麼好說的」。

雖然民進黨看似成功打下文大宿舍案,陳水扁卻認為,12年前,2006年台北市長選舉,謝長廷就是主打「郝宅」,但最後仍輸了17萬票,引來謝長廷反擊,陳水扁當時競選台北市長連任,得票率為45.9,「市政滿意度超過七成,又擁有龐大資源和現任優勢仍然敗選」。

謝長廷表示,自己2006年選台北市長時,整個大勢已經不利,前一年民進黨的縣長選舉席次早輸到只剩6位,而2006年又是紅衫軍圍城,綠營士氣低落,所以陳水扁才央求他參選台北市長,且當時説好的策略是主攻市政,並沒有要打宿舍。

謝長廷進一步說明,選戦勝負因素很多,就像陳水扁過去選台北市長連任時,雖然市政滿意度超過七成,又擁有龐大資源和現任優勢,一樣敗選,不該事後簡化,怪罪選戰策略,何況時空人物也不同,現在情勢因政府改革引起的積怨尚待疏解,綠營候選人打選戰打得辛苦,需要的是溫暖與鼔勵,「朋友如有發現什麼選戰缺點,私下告知當事人即可,不必大聲喧嚷,遭到見縫插針為酸言冷語。」

最後,謝長廷提到,選舉也是候選人互相檢驗的過程,針對對方的弊端或缺失,加以質疑,並沒有什麼不妥,應該受到批評唾棄的是造假抹黑的技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