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下滑5成 師大商圈淪夕陽商圈

▲師大商圈。(圖/翻攝自Google Map)

▲師大商圈。(圖/翻攝自Google Map)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師範大學旁的師大商圈,是北台灣1990年代興起的商圈,曾一度擴張成「師大夜市」,之後因住宅區居民抗議噪音與油煙問題,導致近年服飾、美容店家遠多於餐飲店。不過近來師大商圈似乎逐漸沒落,一條巷子中就有3、4間店面待租,不僅服飾店紛紛出走,店面租金也不如前。房仲業者就說,和7、8年前相比,租金下滑4到5成。

師大商圈現在有許多店面貼出招租,從龍泉街到泰順街,都有看到待租的店面。當初住戶抗爭時,夜市內許多餐飲店家,都出走至永康街商圈、或公館夜市。儘管現在充滿服飾、美甲等店面,但已經無法與過去全盛時期相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居住環境 ,居住正義,浦城街  ,師大商圈        。(圖/記者張一中攝)

▲附近住民捍衛居住環境,群起抗爭。(圖/記者張一中攝)

有消費者表示,自從附近居民訴諸居住正義群起抗爭後,師大商圈就少很多店家,而且逛街人潮大多在晚上。另一位消費者說,到師大商圈都是去吃飯,衣服沒有比較便宜,所以不會在那裡買,相較之下,會選擇去店面較多的公館逛街。

房仲業者表示,租金和7、8年前相比,下滑4至5成,以前曾出現最高租金15萬,如今位在核心店面的租金大約僅剩10萬元左右。房仲業者也說,若是店家出走,房東就會降價。雖然房仲透露,店面還是有人要租,但師大商圈已大不如前,甚至淪為夕陽商圈,讓附近居民、學生、觀光客感到十分扼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