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的「徵稅星期五」逼近!中方:已做好準備,採取各種措施

▲▼貿易戰,上海洋山深水港。(圖/路透社)

▲上海洋山深水港。(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先前宣布,將於7月6日對中國500億美元的進口商品加徵25%關稅。隨著期限逐漸逼近,中國外交部3日指出,中方已經做好準備,將綜合使用各種必要舉措,堅決捍衛中國的國家利益和人民利益。

中國外交部3日舉辦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美國周五將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政府採取什麼應對措施以減少美方舉措對中國經濟產生的影響?尤其是減少對中國消費和金融市場產生的負面影響?」

發言人陸慷回應,中國政府當然有義務維護我們自身的正當權益,包括中國產業界和消費者的正當權益,「關於你提到的具體問題,最近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已經多次作出了明確表態,強調如果美方出台所謂的徵稅清單,中方已經做好準備,將綜合使用各種必要的舉措,堅決捍衛中國的國家利益和人民利益。」

▼川普不斷宣布加徵關稅的項目,令貿易戰難見和平曙光。(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6月宣布要對來自中國的進口商品加徵關稅。中國商務部當下立即回應,「中美雙方曾就經貿問題開展多輪磋商,力圖解決分歧,實現雙贏,遺憾的是,美方置雙方已經形成的共識於不顧,反覆無常,挑起貿易戰。」並很快推出「同等力道」的反擊,也對美國500億美元的商品加徵同等關稅,項目包含農產品、汽車、水產品、化工品、醫療設備、能源產品等。

中國商務部指出,美方發起貿易戰,違背市場規律,不符合當今世界發展潮流,傷害中美兩國人民和企業利益,傷害全世界人民利益。中方的應對既是為了維護和捍衛國家和人民利益,也是維護和捍衛自由貿易體制,維護和捍衛人類共同利益,「無論外界環境如何變化,中方都將按照既定節奏,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定推進改革開放,堅定推進經濟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現代經濟體系。」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針對兩國貿易問題協商。(圖/路透社)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針對兩國貿易問題協商。(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