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侯友宜陷文大宿舍風波 蘇貞昌搶推青年安居計畫

記者蔣婕妤/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被文大宿舍風波纏身,爭議連環爆,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則搶推青年政策,4日在臉書貼文要提倡大學青年安心居住計畫。文大宿舍讓大學生住宿議題備受關注,蘇貞昌強調,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只是沒有找對辦法。

蘇貞昌以自己當年來台北就學為例,他指出,新北市大學院校有22所,學生有15萬多人,有許多孩子是離鄉背井北上唸書,如今要選新北市長,他提出三點政策要改善大學生的住宿問題。

針對大學密集區域,蘇貞昌提出要興建新北大學生聯合宿舍,他表示將選擇交通便利的公有土地,以無償撥用、長期租用方式,由市政府、鄰近大專院校及教育部三方合作或招商興辦經營,也將針對學生人數與學校提供相關資訊,評估戶數及相關合作方案。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至於非密集區域,蘇貞昌說要提供社會住宅提供給新北大學生申請,他強調一樣會選擇交通便利區的社會住宅,提供固定比例戶數,讓來到新北市就學的大學生能夠申請,租金標準跟相關措施則可以依據住宅法相關規範。

此外,蘇貞昌也表示要試辦包租代管的大學生專案,若他當選新北市長,新北市政府將和包租與包租代管業者、大學校方合作,篩選大學周邊價格與品質合理住宅,再媒合業者提供給有住宿需求的大學生,要讓校外租屋住宿的學子也能享有優良品質的居住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