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最前線/文大宿舍爭議 侯友宜親上雲端最前線打臉綠營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都發局3日公布文大宿舍案勘查結果,認定大群館作寄宿住宅使用違規,限期2個月改善。對此,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回應,指柯市府到了選舉就矛盾,解釋反反覆覆,他們深表遺憾。雲端最前線4日邀請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與主持人楊文嘉探究文大宿舍爭議以及新北市選情發展。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妻子名下土地,由又昱公司興建房屋出租,後來租給文化大學做為學生宿舍使用卻爆出爭議。台北市都發局3日確認文化大學「大群館」違規作寄宿住宅使用,要求文化大學及所有權人又昱實業有限公司應盡速改善並維護學生住宿權益。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圖/記者邱顯燁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圖/記者邱顯燁攝)

對此,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出3點聲明回應,一、既然台北市政府認定文化大學違規,侯副也一再重申,他會請又昱公司跟文化大學解約;二、為了保障學生權益,希望文化大學跟台北市政府盡速討論解決方案,又昱公司一定全力配合;三、過去這21年來歷任市府都核定使用執照合法,101年都發局以及市議員都到場會勘,都發局更發文,要求文化大學比照寄宿舍(H1類),進行公安申報,連續七年來到柯市府都核定通過,102年都發局也回文又昱公司認定租給學生合法,為何到了選舉就矛盾,解釋反反覆覆,我們深表遺憾。侯友宜更說,如果相關單位有疑慮他都願意配合辦理,也願意親上火線回應,但無奈民進黨仍對這議題窮追猛打。

文大方面也指出,都發局未依教育部之相關辦法認定大群館為教育設施,且相關決定亦與當初同意文大作公安申報、從未認定大群館違規之前例前後矛盾,文大深感遺憾。

▼新北市長選戰,由侯友宜對決蘇貞昌。(圖/合成照)

▼新北市長選戰,由侯友宜對決蘇貞昌。(圖/合成照)

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顯示,年底的新北市長選舉,有75%新北市民表示會去投票(51%一定會,24%可能會),7%不一定,18%表示不會去投票。在有投票意願的選民中,國民黨侯友宜支持度較4月份調查的40%上升8個百分點至48%,而蘇貞昌支持度則由32%略減為31%,侯友宜領先蘇貞昌幅度,由8%增至17%,另外有21%市民尚未決定支持對象。

進一步分析,32%新北市民相信侯友宜對文化宿舍爭議的說法,26%不相信,12%則表示不知道這件事,以目前民調來看,宿舍爭議似乎未衝擊到侯友宜選情,但後續發展仍有待觀察。

對於民進黨猛打文化大學宿舍,前總統陳水扁提醒,12年前台北市長選戰時,謝長廷也曾猛攻「郝宅」,結果卻是慘輸17萬票,到底民進黨這一箭射得準不準,恐怕得看年底選民買不買單了。《雲端最前線》4日邀請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與主持人楊文嘉帶您一起深度解析。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today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