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橋開通等不及! 「還要5個月」跨境車牌炒作625倍

2018年07月4日 15:26

▲港珠澳大橋五月驗收,即將運行。(圖/CFP)

▲港珠澳大橋的開通令人期待。(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不成功不收費!」港珠澳大橋附近近日湧現代辦廣告,預計年底要通車的三地跨境車牌竟然已經出現炒作,原先1個只需要港幣960元(新台幣3683元)的價錢被炒到要港幣60萬元(約新台幣230萬元),相當於625倍。

如果申請中港車牌,在大橋通車後,香港的汽車就可以開往珠海。根據香港中旅集團公告指出,接受港人申請兩地車牌的手續費是港幣960元,而目前已經暫停辦理新證,會在通車之後,視情況開放牌照申請。

雖然官方稱會在開放申請,但現在民間已經出現車牌的代辦機構。據大公報報導,不少仲介公司在大橋附近刊登廣告,代理港人申請車牌,最高收費港幣60萬元,並聲稱不成功不收費。

從事餐飲業的良叔表示,買車牌是當長線投資,已經用123萬人民幣買了3個中港車牌,也是想滿足自駕在廣東旅行的願望。據中央社報導,有關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人士說,會有炒作現像可能與當初發牌數量少有關(首批3000個名額);另有分析指出,從長遠來看,應該不要有車牌數量限制,才能讓港珠澳三地發展宏觀。

港珠澳大橋的通車不僅帶給市民的便利,珠海橫琴新區(自貿試驗片區)將成為大陸唯一直接與港澳陸橋相連的國家級新區,而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也正吸引港澳台創業團隊進駐。

目前在橫琴註冊的港澳企業累計達2,785家,而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累計孵化252個項目,入駐港澳創業團隊138家;據了解,已有來自台灣的團隊「阿牧家茶」進駐。

▲▼港珠澳大橋             。(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