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WTO對美國態度糟糕 川普放話:不改善將採取行動

▲▼川普與荷蘭首相呂特在白宮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與荷蘭首相呂特在白宮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前(3)日會面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在會議上表示,世界貿易組織(WTO)對美國相當不友善,如果再繼續這樣下去,美國將會採取一些行動。

根據《路透社》報導,川普於白官和呂特舉行會談,他在會議上對記者說:「WTO在過去對待美國的態度非常非常得糟糕,我們非常希望他們可以改變做法,目前我們沒有計畫什麼事,但如果他們繼續這樣,我們將採取一些行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再出言前,Axios新聞網站曾報導,川普團隊擬定草案,允許川普任意提高關稅、允許特定國家談判特殊關稅稅率,而這兩條條款都已經違反WTO的規範。

一位消息人士在上周對路透社透露,川普曾在私底下表示有萌發過退出WTO的念頭,不過這並不是一個正式的提議。

▲▼歐盟訴技術轉讓不符規定 陸商務部:將依WTO程序處理。(圖/路透)

▲川普表示很快就會跟歐盟見面,且結果都會是正面的。(圖/路透)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周一表示,川普正專注於解決全球貿易問題,並非退出戰後奠定全球貿易系統的WTO,桑德斯說,「現在他想看到的就是體系的整頓,這也是他目前正專注再做的事,他很清楚自己的擔心,因為他認為有許多事情是不公平的,大陸和其他國家利用WTO來利惠自己的國家,我們正在專心整頓體系中。」

對於歐盟對川普發出的警告,川普說,「我想我們很快就要跟歐盟見面了,他們想看看他們能否解決問題,這是好事,如果我們確實做到了,將會有正面影響,如果沒有,也會是正面的,因為我們就會只想到那些傾銷此地的車然後做點什麼吧?」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川普WTO呂特世界貿易組織歐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聽川普講幹話…荷蘭首相「面對面打臉」 微笑嗆:呵呵,才怪!

聽川普講幹話…荷蘭首相「面對面打臉」 微笑嗆:呵呵,才怪!

美國總統川普2日在白宮會面荷蘭首相呂特(Mark Rutte),在聯合記者會上,川普談到美歐貿易時提到,「無論是否達成協議,結果都可能是正面的」。沒想到呂特不給面子,當場打斷川普的發言,乾笑兩聲後向他說「不」。

2018-07-04 00:50

不慎打翻咖啡...荷蘭首相「親自彎腰拖地」 清潔工爆歡呼掌聲!

不慎打翻咖啡...荷蘭首相「親自彎腰拖地」 清潔工爆歡呼掌聲!

態度決定高度!近日一支影片在網路瘋傳,51歲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週二進議會前,不慎在門口打翻咖啡,只見他拿著拖把親自將地上的咖啡清理乾淨,親民謙遜的舉動,引發在場所有清潔工一陣歡呼!

2018-06-06 14:51

川普推特語錄/要不是有我在 我們已經跟北韓開戰了!

川普推特語錄/要不是有我在 我們已經跟北韓開戰了!

川普總統今天在推特上說,美國經濟好到不行,而且很多國家都同意要改變貿易現況;川普還忍不住吹噓,北韓已經8個月沒有試射飛彈或核子測試,都是因為他才阻止了戰爭爆發。此外,他再度抨擊《華盛頓郵報》是新聞界的恥辱。

2018-07-04 01:45

川普推特語錄/握手荷蘭首相 民主黨支持者將會加入共和黨

川普推特語錄/握手荷蘭首相 民主黨支持者將會加入共和黨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日在白宮會見荷蘭首相魯特(Mark Rutte),兩人討論美歐貿易,以及墨西哥總統出爐後的美墨雙邊關係等議題,川普也在推特貼出彼此握手的短片。

2018-07-03 17:07

美政府邀請 「川金二會」可能9月在紐約登場

美政府邀請 「川金二會」可能9月在紐約登場

美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有意邀請北韓領袖金正恩在今年9月到紐約再度會談,推動北韓加速無核化進程。紐約之旅如果成真, 金正恩將成為第一位踏足美國領土的北韓領袖。不過美國與北韓官員目前尚未對上述報導作出回應。

2018-07-03 17:06

國家安全考量  川普政府拒絕中國移動進入美國電信市場

國家安全考量 川普政府拒絕中國移動進入美國電信市場

「中國移動」2011年向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申請在美國境內提供電信服務。外媒報導,川普政府已拒絕「中國移動」進入美國電信市場,稱中國電信運營商會威脅到國家安全。

2018-07-03 14:29

川普致電墨西哥左派總統 相信羅培茲能維持邊境安全

川普致電墨西哥左派總統 相信羅培茲能維持邊境安全

墨西哥1日進行總統大選,由左派的羅培茲(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獲勝,這是自2000年墨西哥結束一黨統治以來,第一個左派候選人當選。美國總統川普昨日透過電話與羅培茲聯絡,內容提及移民、貿易和安全議題。在鄰國關係緊張的情況下,意見相左的兩人首次對話。

2018-07-03 11:50

川普「無視WTO」隨意制定關稅 美媒:白宮秘密草擬法案

川普「無視WTO」隨意制定關稅 美媒:白宮秘密草擬法案

繼先前傳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有意讓美國退出世貿組織(WTO)消息,美媒Axios網站2日再爆,川普政府正秘密草擬法案,讓美國能夠無視WTO的規定,任意與他國進行雙邊談判,並隨意制定關稅。

2018-07-02 21:47

貿易談判陷僵局!中國若不妥協 川普放話:5000億美元關稅來囉

貿易談判陷僵局!中國若不妥協 川普放話:5000億美元關稅來囉

中美貿易談判陷入僵局,第一批進口商品關稅將在6日開徵。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當地1日接受福斯電視台專訪時表示,若雙方不能達成協議,未來還要對北京當局加徵新一輪關稅,衝擊總價值5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

2018-07-02 15:28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126萬股東注意!中鋼(2002)股東會紀念品今(18)日揭曉,為感謝股東長期支持與愛護,考量國人重視食安衛生,並搭配近年超夯戶外露營及野餐風潮,中鋼今年度股東會紀念品推出「砧(ㄓㄣ)心有您」抗菌多功能不鏽鋼砧板組,持股1000股以上股東,即可憑委託書兌領股東會紀念品一份。

2024-04-18 08:34

讀者迴響